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满足市民期待 加快地铁5号线建设的建议
2013-07-10 207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青山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青山区工委主委邓超华反映: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起于青山,经和平大道,止于黄家湖,全长30公里。该线路走向正好途经青山人口密度最大、堵车最严重的路段,青山居民翘首期盼着5号线的开工!然而,5号线是武汉市远期建设的地铁线,是计划在2017年之后才会开建的地铁线。

  加快开建地铁5号线的呼声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2012年元月6日,唐良智市长在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青山代表团讨论时,就代表们提出的提速建设地铁五号线的问题明确表态:“青山的代表每次都讲这个问题,道理已经很充分了,全市都建地铁只有青山不建,说不过去。地铁五号线‘十二五’期间无论如何都要开工,有关部门要做好工作,尽快完善相关手续。

  目前,加速地铁5号线建设,取得了有效的进展,一是,地铁5号线预可研设计单位北京城建设计院已完成地铁5号线青山段站点实地踏勘工作;二是,《武汉城市快速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已于2012年11月13日至14日在青山区召开,预可研成果深化已完成;三是,北京城建设计院已将编制地铁5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的工作方案提交市地铁集团董事会评审并已通过董事会评审,市地铁集团已正式委托该院编制地铁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北京城建设计院已启动《地铁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四是,2012年12月18日,市发改委已正式启动《武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10-2017)》的编制工作,地铁5号线作为其中最重要的线路已纳入建设规划调整安排,市发改委拟将调整后的建设规划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力争地铁5号线早日立项。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建议:

  1、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武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10-2017)》编制规划修订工作。争取2013年将轨道交通建设调整规划向国家发改委进行申报,2013年年内完成申报工作,力争地铁5号线早日立项,2014年8月前完成项目前期报批工作,2014年底开工建设。

  2、目前,青山区正全面推进旧城改造、园区建设、滨江开发、“两河区域”建设,面临土地、建设资金紧缺等巨大压力,因此建议市政府对用于地铁5号线建设资金纳入全市统筹考虑,保证地铁5号线能提前开工,顺利建设。

  (市民建)             

上一篇:

努力健全武汉市中小企业发...

下一篇:

关于提高管理水平,规范我...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