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民建武汉市理论文化专委会委员孙君恒教授建言被《湖北日报》刊登
2022-07-20 1275
来源:本站
作者:孙君恒

湖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见证了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开放不同阶段的历史。荆楚红色文化需要进一步加以发扬光大。7月14日《湖北日报》刊登了记者对民建武汉市理论文化专委会委员、文化学者、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荆楚研究会常务理事孙君恒的相关采访。

“湖北是我国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众多荆楚红色史迹在长江流域星罗棋布,熠熠生辉。湖北的红色遗存数量之多、分布之广、分量之重都居全国前列,这些红色遗迹熔铸着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红色基因,也承继着荆楚先民爱国爱民、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它们是荆楚文化中不可忽视的红色元素,是长江文明的时代印迹。我们要切实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红色史迹,充分挖掘其政治价值、教育价值、经济价值和品牌价值,发挥其情感滋养、道德教化、价值引领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湖北汇聚强大的前行力量。”

他就具体如何进一步弘扬荆楚红色文化,建议:一是要加强保护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做好湖北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挖掘,增强红色文化的可读性、吸引力和传播力。二是要真正盘活,突出优势。重点开辟精品红色典型教育线路,开展体验式教育,完成红色教育从静到动、从观光到参与的转变。三是要深入进行学术研究。成立湘鄂赣、湘鄂西、鄂西北革命根据地的研究机构。加强分专题、分项目的红色文化研讨、座谈和交流活动。四是要“三色”旅游并重。湖北的红色革命文化,与传统古镇古色文化、绿色生态文化(“三色”),相辅相成,促进乡村振兴,发挥其巨大的综合效益,以“红色故事” 感动人,以“绿色生态” 留住人,以“优秀传统文化”吸引人、鼓舞人。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反映的...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