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选登
善用优势 深挖潜力——民建武汉市委建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2010-01-25 4476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机动车辆的大量增加、大规模城建项目的建设,武汉市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变得十分突出,市民出行受到困扰、企业发展受阻,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形象的瓶颈问题。
     民建武汉市委经过调研后,形成了《关于缓解武汉市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其中提出: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合理规划和调整公共交通资源,利用水资源优势,打造“水上巴士”; 对现有道路资源的整合和管理,促进道路资源的高效利用;通过城建基础设施资金的管理,促进城建工程快速完工;通过城市结构的布局规划,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通过综合管理手段营造和谐交通环境,采取错时上下班,加强处理大型堵塞的应急能力建设,促使城市发展“阵痛期”顺利度过。通过这些措施,深入挖掘现有交通潜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
     该建议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赞扬,并成为政协武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一号建议案的原案之一。在此次会议上,民建武汉市委一共提交了12件集体提案,其中有3件上升为建议案,参政议政结出累累硕果。

上一篇: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市民...

下一篇:

关注民生 再创佳绩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