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委员建议促成我市首座天文馆项目落地
2013-08-14 1974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天文学是人类智慧的源头,从人类诞生之始,我们的祖先就在仰望星空。在当代,天文学及分支学科的深度研究对科学技术发展更加彰显出了推动文化引领支撑和谐社会发展的无与伦比的力量。天文馆是天文观测的基础设施,也是吸引青少年兴趣重要场馆,在天文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作为全国三大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的武汉,却没有一座天文馆,不得不说是件憾事。为此,市民建江汉区委主委同时也是市政协委员的盛从锋通过个人提案和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武汉市应该建立自己的天文馆。

  通过盛委员的不懈努力,武汉即将拥有自己的天文馆。据日前相关部门的答复,我市计划在市科技新馆投入使用后,将现武汉科技馆改建成武汉市天文馆(赵家条104号)。根据计划,改造将分两期实施,一期的天文馆项目计划于2016年底前完成设计、招标、布展等工作,天文观测功能作为二期项目实施。今后,我市市民将能在家门口感受星空之美,探索宇宙的神奇。

  (调研室 郑策)              

上一篇:

关于发展生物质产业 以解我...

下一篇:

2013年上半年反映社情民意...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