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第三季度支部学习指导意见
2022-07-05 850
来源:本站
作者:

民建各区(工)委员会、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

        2022年6月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胜利召开,科学擘画了湖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对科技自立自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基层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基层组织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一、学习内容

        1、民建武汉市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5月1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组织实施几个方面对今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阐明和部署。

        党蓁主委强调,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大会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与会委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支部和会员,并按照市委会的工作部署迅速推动落实。

        2、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

        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6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长王忠林陪同下,深入武汉的企业、社区调研。

        总书记这次考察湖北武汉,亲切慰问干部群众,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人民领袖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赋予了湖北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指引了航向、注入了动力、提供了遵循。

        二、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近段时间,省市相继召开、举办了多次重要会议及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也亲赴武汉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武汉市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奠定了基调。各基层组织应高度重视有关内容及精神的传达与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我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点和着力点。

        (二)形式多样。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研学与实践相结合。支部应根据会员构成特点,分阶段、分重点、分步骤认真开展学习。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新手段、新设备打破常规时空束缚,借鉴引入新形式,扩大学习面,增强学习效果。

        (三)有的放矢,做好解惑引导工作。要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支部,深入会员,抓住会员在学习过程中关注的重大问题,出现的思想困惑,做好析事明理、教育引导,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新时期各级组织的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组织发展工作,及时报送意识形态报告。

        (四)学有成效。支部有特色的学习和贯彻实践活动,会员在学习中形成的有独到见解的原创体会文章,请及时上报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将择优在网站、公众号、《武汉民讯》上选登。

        三、学习参考资料

        1、《民建武汉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资料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下发《通知》及相关文件)

        2、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资料来源:民建武汉市委网站、公众号及各大网站)

        3、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内容(《湖北日报》及各大网站)

        4、民建湖北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民建湖北省委网站、公众号)

        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

        二〇二二年七月五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同心向党·...

下一篇:

2022年第二季度支部学习指...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