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课题立项
市民建召开2009年调研课题发布暨申报工作会
2010-03-23 5592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4月16日,市民建召开2009年调研课题发布暨申报工作会议。市民建各区(工)委会、直属支部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课题申报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综合处高洁处长应邀做了关于武汉市经济形势的发展报告。报告介绍了武汉市去年10月经济出现拐点以来对各支柱行业产生的影响,并详细阐述了武汉市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实施效果,还透露了进一步推进经济增长的工作计划。翔实的数据和全面的分析报告让会员们深入地了解了武汉市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的优势和弱项,有助于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贴合实际地提出问题。
      李海波副主委通报了2008年立项课题的完成情况和2009年课题申报情况。他指出,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民建的调研课题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取得较大提升,立项课题占课题申报量的78%,立项课题成果采用率100%,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提交14件集体提案,其中1件上升为建议案原案之一,1件为重要提案,省政协全会上也有8件集体提案,以调研课题为基础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多项成绩。针对09年课题的申报工作,他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介绍了今年社情民意工作的新举措。
      会上,发布了市民建承担的中共市委调研课题,并就09年的课题选题及申报进行了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邹国林亲临会议并提出殷切希望:第一,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扬民建会员爱会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奉献精神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第二,发挥各自专长,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抓住武汉“两型社会”发展机遇积极建言献策;第三,拓展视野,积极参与省、市及中央课题申报工作,开拓参政议政应用平台;第四,注意选题及应用范围,从新角度发掘新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以实践行动履行会员的责任,为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多做贡献!
                                                                       (市民建调研室钟颖新)

上一篇:

关于做好民建湖北省委2010...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