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课题立项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关注农业生态发展――“科学引导有机农业发展” 课题组到吉农田间超市调研
2016-03-15 6161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周 雪

        面对目前转基因食品充斥市场和不断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科学引导有机农业发展,使用更多有机无害的方法可持续发展农业,可有效保障农产品优质安全,扭转环境危机。6月2日,民建硚口区主委李光带领“科学引导有机农业发展”课题组到吉农田间超市调研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课题组实地察看了吉农田间超市物理农业建设、发展情况,民建会员、课题组成员、湖北省吉农沃尔特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介绍了温室大棚自动控制系统,大棚内的温湿度、土壤水分、土壤温度全部通过传感器控制,定时给农作物听音乐促进生长,农作物成长全过程绝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物理设备达到防病、杀虫、增产。

        李光指出:传统农业生产中长期大量施用农药、化肥,使得农业生态系统的平衡被打破,加之“三废”对农田的污染,造成土壤质量退化严重。要作好“关于科学引导有机农业发展的建议”课题,应着眼长远,提出前瞻性、宏观性的理念、目标和措施。科学引导有机农业发展,除土地本身需要通过植物轮作和土地休整等进行土壤培肥,提高土壤有机物质的含量外,还需要建立健全有机肥生产供应、有机农业生态防控和有机农产品质量追溯等配套体系,同时,建议制定和落实扶持有机农业发展、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有机农产品生产优惠补贴、支持品牌建设等系列支持有机农业发展的政策优惠也不可或缺。

上一篇:

“科学引导有机农业发展”...

下一篇:

2014年度课题评审结果的通...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