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讣告
2022-12-27 1109
来源:本站
作者:

讣  告

民建武汉市委会原主委肖国金同志,因病于2022年12月26日18时55分在汉逝世,享年94岁。

对肖国金同志因病去世,民建湖北省委会、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民建武汉市委会深表悲痛,以不同形式向家属表达慰问。

肖国金同志,1928年出生,湖北武汉人。1981年加入民建,武汉大学教授。曾任第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四届、五届、六届民建中央委员;第六届湖北省政协专职副秘书长;第二届、三届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第七届、八届武汉市政协常委;第九届民建武汉市委会主委。早年在基层工作,认真钻研经济理论,他主编的《商业物价》教材在1973年被评为全国6本优秀教材之一。1978年调入武汉大学任教,创建“大工商行政管理理论”,提出“工商行政经济监督论”,现已成为工商局的主要职能。加入民建后,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国政协会议上,他在《将武汉建设为广大内地的国际大市场》提案中,提出运用“圆心理论”,加快武汉发展和开放的战略性建议,获得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最高决策咨询奖”一等奖。他还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国有大中型企业出路在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关于实施再就业工程八大对策》等重要建议,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受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其研究成果入选《共和国改革与建设五十年鉴》。由其执笔的《关于实施再就业工程八大对策》入选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民建武汉市委员会

2022年12月27日

上一篇:

新春慰问信

下一篇:

讣告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