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聚焦】委员履职故事|汪东华:以饱满的为民情怀履职不怠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建言献策
2023-11-02 513
来源:武汉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作者:

image.png

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科技与健康委员会主任

汪东华

“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越发迫切,构建以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卫生服务体系迫在眉睫,高质量的全科医生团队及其服务能力建设至关重要,是决定公众健康的重要‘守门人’。”武汉市政协委员、市民建科技与健康委员会主任汪东华始终关注着如何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致力于推动完善新体制下医疗、医保、医药协同发展。

2022年是汪东华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第一年,他在市政协全会上提出的《在全市医院大力推广“云胶片”,方便患者,减少浪费》的提案受到多方关注,被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长江日报、网易网、搜狐网、凤凰资讯、武汉发布、湖北之声等多家媒体转载,有效推动了武汉医疗行业数字化进程提速。

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汪东华又呼吁建言,提出以数字化改革思维和信息化手段解决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构建信息化平台,在全市所有公立医院推广应用;建立统一标准的电子病历,统一存储,将一个人一辈子的诊疗、检查、手术、用药等相关数据和图像及时上传并长期保存在电子病历中,允许医生通过患者唯一医保卡号一键调取;在医联体内部,通过信息平台,将远程诊断和心电、影像、病历等业务打通,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方便患者,减少医疗成本等一系列建议。汪东华还做客长江访谈直播间,提出“构建以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的建议,被武汉市人民政府官网、长江日报报道。

近期,汪东华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并征求多位公立医院院长、科室主任、医务处长、医院协会等相关方意见和建议,撰写《公立医院医生多点执业亟待规范》的建议,被民建中央、省政协、民建省委会采用。

汪东华认为,政协委员要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协商发言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好声音”,提出“金点子”,以调查研究的实绩实效充分彰显政协委员价值。近2年来,汪东华共有10余篇提案和社情民意被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和省、市政协采用。

“政协委员要履好职,必须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这是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我来自医疗行业,对医疗科技行业的发展有着强烈的使命感,今后会继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将更加扎实地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使命。”汪东华如是说。

(来源:武汉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上一篇:

【媒体聚焦】“后浪”奔涌...

下一篇:

【媒体聚焦】争做新时代“...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