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聚焦】“后浪”奔涌、潮头扬帆—— 年轻一代楚商登上广阔舞台
2023-11-03 335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在湖北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楚商筚路蓝缕,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年轻一代楚商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带领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正值青春,“后浪”奔涌。第六届楚商大会期间将举办楚商精神薪火相传对话会,邀请优秀年轻一代楚商话机遇、谈感悟。年轻一代楚商正唱响筑梦湖北、再攀高峰的“青春之歌”。

“稳定的发展环境,是我们转型升级的最大底气”

从一家濒临破产的乡镇企业,成长为行业领军者,陈晓林执掌公司以来,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简称“枫树线业”)实现“涅槃重生”。

2007年,陈晓林回到父亲创办的枫树线业。当时,该企业用的还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老设备,曾因产品被检验出“纱疵”超标引起客户投诉。“随着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必须摆脱依靠较低人力成本的老路,以创新驱动发展。”陈晓林决心推进技术改造。如今,枫树线业已成长为一家以缝纫线及特种纱线的研发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超高强高光洁特种纺织品关键技术。

“稳定的发展环境,是我们转型升级的最大底气。”陈晓林坦言,企业敢投入技术升级,背后是国家发展环境持续稳定带来的安全感。他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几个大字,挂在企业党员活动室的醒目位置。“作为年轻一代楚商,我会坚守创业初心,勇攀产业高峰。”

“让武汉的建筑设计比肩国际水平”

“我的梦想,是让武汉的建筑设计比肩国际水平。”在武汉民建会员、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正华设计”)总经理刘人君眼中,梦想正“照”进现实——扎根武汉市江岸区发展20余年,正华设计已成长为行业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

上世纪90年代,刘人君的父母从“国字头”设计院走出来创业。耳濡目染中,刘人君从小就对建筑设计充满兴趣,赴美留学后在世界顶尖的设计公司AECOM就职。 

2018年,刘人君回到武汉,挑起管理企业的重担。彼时,正处于武汉城建高峰,各类高难度项目给公司带来不小挑战。刘人君带着团队通过一个又一个项目树立口碑。

一次,正华设计接到改造更新保元里的项目,该项目既要承载城市记忆,又在建筑技术上面临挑战。刘人君带领团队细致调查当地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环境,反复论证和优化设计方案,最终交上满意答卷。

从老建筑的活化利用,到地标性建筑的设计打造;从文化景观、商业办公楼,到星级酒店、高端住宅,刘人君带领团队完成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设计项目,带领正华设计从江岸走向全国。

“回馈社会是创业的必选项”

曾入选福布斯2022年度U30榜单,创业成功后,他用专业所长帮农民“奔小康”。提起自己的创业之路,武汉民建会员、武汉当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当夏科技”)董事长张豪语气坚定,“我是农民的儿子,回馈社会是创业的‘必选项’。”

张豪是湖北黄冈人。2016年,在武汉工程大学读大二时,他利用摄影特长创办了当夏科技。如今,企业已成为互联网营销方案提供商,获得各类知识产权上百件。

“在我儿时,一家人曾挤在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如今取得一定成绩,离不开社会关爱。”2017年,张豪带着团队到黄冈市红安县拍摄制作公益视频,上线仅3天,播放量达300多万。从那一年起,他带着团队自费创作完成了《镜头里的湖北》《信心的力量》《电商助农》等多个公益短视频。在拍摄公益视频的过程中,他发现一些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难,便又在拍摄之余用新媒体帮农民卖农副产品。2019年至今,张豪带领团队共推广了20多种湖北的农副产品,并将收益全部回馈社会。

(来源:湖北日报网)

上一篇:

【媒体聚焦】武汉民建会员...

下一篇:

【媒体聚焦】委员履职故事...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