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携手新时代,共赴新征程——民建会员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四)
2022-10-28 765
来源:本站
作者: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学习、研讨报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展望美好未来。

民建江汉大学总支主委、江汉大学商学院教授刘立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回望过往的百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团结领导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真正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课堂,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贡献力量。

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东湖支部主委沈木贵:

期待已久的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非凡。通过学习报告,我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深刻感受到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我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基层支部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继承与发扬民建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牢记民建人的脚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一路同行,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奋进新征程。我也将更加关注科技与工业发展、制造业、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关注社会民生,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民建会员的担当作为。

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综合一支部主委刘武: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经济文化科技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近代以来历史发展来看,我们改变了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加速超越的历史进程;从世界范围看,我们成功推进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解决了在一个人口规模巨大的国家,既要实现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又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还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既是对新时代十年成就的总结回顾,也是未来继续奋斗的科学指引。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准识变,科学应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经济去全球化、疫情冲击持续、大战阴影不散、环境灾害频发,面临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倍感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作为民建会员也将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建洪山区工委培新支部席芬:

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已来解答。

如今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是一个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国际环境;如今我们人民所建设的,是一个历经风雨、拔节生长的中国;作为稳步行进在经济建设之路上的成员,所肩负的,是一份接力奋斗、不问终期的责任。进步中的中国,为万千企业提供发展的土壤,我们当以反哺之心与实际行动,馈之以日夜坚守的匠心,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以自我绵薄之力助力经济发展,功成不必在我,建设必定有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民建青山区工委朱华武: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本人作为本届民建委员,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建武汉市委经济专委会委员、江岸区委常委罗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下一段新征程的发展蓝图。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我认为,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不断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

二是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推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民主党派之一的民建,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朋友,更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诤友,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是民建在长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鲜明界别特色,也是民建作为参政党发挥作用的重要优势所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做好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谋划好明年工作,将学习成效赋能履职实践。

三是要搭建与社会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更加广泛加强与企业群众的联系。作为民建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参政为民的理念,围绕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带头撰写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多建有用之言,勤献有效之策,共同推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民建武汉市委经济专委会委员、民建武汉市直商学院支部王钰斌: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培养未来社会建设者的历史使命,也将在自己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用心做好“课程思政”等课程建设,杜绝“水课”,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影响学生,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绵薄之力。同时,作为民建人,我也将坚定不移的服从党派组织及党组织的领导,加强政治学习,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全过程中,积极投身党派组织建设,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条件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委员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态度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点力量。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