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党蓁:牢记嘱托 真抓实干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2022-07-19 668
来源:本站
作者:党蓁

image.png

6月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指导,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五次来到武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武汉的高度重视、对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给包括民建会员在内的全市人民以巨大鼓舞。我们要根据民建工作实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助力武汉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为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民建力量。


一要更加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考察湖北武汉、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提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作出“三个没有变”“三个一定能”重要判断,赋予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使命责任,为武汉发展领航指向,引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向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指引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武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动全市各级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引导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决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书写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奋斗答卷。

二要更加坚定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再次考察湖北武汉,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领航定向、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武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深刻分析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规划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路径。武汉要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科教等优势,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先锋、打头阵。

作为以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的参政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武汉实际,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投入建设“先行区”这一宏伟目标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使会员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为实现先行区建设目标作出武汉民建贡献。

三要更加坚定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恒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学以致用,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以指导我们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作为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的切入点,持之以恒地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一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加大对各级组织学习动态的宣传力度,在会内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建设和用好“民建会员之家”,制定好《民建武汉市委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7)》,做好后备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有效发挥会内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以及新一届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的重要指示,将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应尽之责。四是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耕“一个基金、三个工程”品牌建设。传承和发扬中华职教社的优良传统,在助推职业教育和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些有益探索。进一步发挥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五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六是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抓好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的学习、宣传和执行,发挥制度保障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

勇毅笃行,长风万里。广大武汉民建会员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悟笃行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系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民建武汉市委主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上一篇:

牢记嘱托 笃行为民——市民...

下一篇: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武汉...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