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初入民建 心之向往
2023-06-25 1267
来源:本站
作者:李雅青

自从告别了大学校园的象牙塔,便踏上了一条孤独而艰辛的路,一个人经历风雨,可谓“红尘浪里,千山独行”。

2022年9月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民营企业蓝皮书》相关工作。我有幸参与了《武汉市民营企业人力资源水平的对策建议》的起草工作,在课题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于11月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参加《民营企业蓝皮书》的调研、撰写,我非常荣幸地认识了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和经济专委会主任刘艺璇,切身感觉到民建是一个有活力、有思想的政党,也使我对民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产生了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强烈愿望。

在这之前我对我国的民主党派并不了解,借助《民营经济蓝皮书》机缘,我感受到民建是一个有纪律、有组织、有温暖的大家庭。我了解到民建自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了解到民建以黄炎培等先贤为主要创始人,在他们身上拥有着令人景仰的爱国精神、民主精神、合作精神等优良品质。这些品质成了一代一代民建人继承和发扬的光荣传统,铸就了民建作为八大民主党派之一的魅力和精神内核。

在民建老会员耐心、热情的指导下,我最终实现了夙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我为能加入民建,找到了一个有理想、有信仰的组织而开心而骄傲。在此,我由衷感谢我的介绍人刘成奎教授和朱运德老师!

加入民建第一次参加支部活动,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月中旬,我参加了民建东湖高新区基层委三支部在湖北建科科技集团会议室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会上,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徐敏,民建东湖高新区基层委主委何兆忠、副主委邬毛志为我们7名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在邬主委的介绍中,我了解到民建企业家会员们在自己的行业领域里为武汉市的发展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从不同角度反映社情民意,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经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让我近距离地观察到民建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政党,是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的。

在学习交流环节,氛围活跃,会员们结合自身的行业和角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既严肃又轻松。会上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和优秀企业家,大家如兄弟姐妹一般,在一起畅谈工作、交流思想。徐秘书长说:“民建是个大家庭,会员之间会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听了这话,我心里特别温暖,民建组织的吸引力和会员们身上散发出的人格魅力在我的心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通过学习,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民建“爱国、爱党、爱会”的优良传统,感到作为一个民建会员,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才能更好地发挥民建会员应有的作用,力所能及地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入民建是我人生的新起点,翻开了我人生的新篇章。匆忙落笔,感悟浅薄,但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我将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上进,与会员们携手成长,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做民建精神的继承者和实践者!

(作者系民建东湖高新区基层委三支部会员 )

下一篇: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武...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