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十一)
2022-04-27 4521
来源:本站
作者:武汉民建

        当前,武汉的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挑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武汉民建广大会员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抗疫,以实际行动彰显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员黎程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张彦光

        4月26日,民建汉阳区工委委员、区政协委员黎程积极响应区政协4月基层协商日活动要求,自费为永丰街燎原社区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燎原社区谢书记对黎程长期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感谢黎程在抗疫工作中给社区带来的帮助。在社区人手短缺时,他身先士卒,带领公司的员工投身抗疫工作,为社区抗疫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黎程表示,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并强调以后将加强双方的工作交流和人员联谊。工作上相互帮助,生活中相互关心,为社区排忧解难。

会员贺耀辉主动下沉社区抗疫

民建武昌区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民建会员贺耀辉多次参与隔离酒店建设、社区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抗疫一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22年疫情反复,作为武昌区科经局干部,贺耀辉主动请缨,参与单位下沉社区工作,先后参与纺器、电力新村、向阳等社区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协助社区承担了卡口值守、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为了方便群众上班、上学,最近几次核酸检测扩面工作都从早上6点开始,每次贺耀辉都提前到达社区,配合网格员准备试剂管、棉签、消杀工具。他下沉的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回迁小区,常住居民超过3000人,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一天之内要全部检测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核酸检测需要用手机扫码录入检测人员个人信息,社区中不少老人、儿童没有二维码,每次都使用身份证和户口本登记信息,导致录入耗时较长。为解决这个问题,贺耀辉与社区配合,采取帮助儿童申请核酸检测静态码、优化信息录入流程等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贺耀辉坚决服从安排,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沉”下去、扎实“沉”下去、安心“沉”下去,用真心真情守护着社区千家灯火、百姓安全。

上一篇: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

下一篇: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