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九)
2022-04-19 5524
来源:本站
作者:武汉民建

        当前,武汉的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挑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武汉民建广大会员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抗疫,以实际行动彰显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民建洪山区工委助力结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沈木贵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为市民公共交通出行、进出商场等公共场所不可或缺的“通行证”。4月14日,洪山区张家湾街道迅速启动扩面核酸任务。

        根据民建洪山区工委对口张家湾街道的有关工作安排,区政协委员、民建洪山区东湖支部主委沈木贵第一时间与对口的复地悦城社区联系,并率领支部7名会员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分组负责3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从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八点多。东湖支部会员的参与极大地解决了社区工作者力量不足、检测任务重的燃眉之急。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把口罩戴好。”在保利新武昌核酸检测采集现场,民建洪山区东湖支部副主委何竹青正不断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戴好口罩。在现场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居民们有序排队、录入登记信息、采集检测,整个过程高效有序。会员胡铁军、严凯也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对口社区有关工作。支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更是展现了民建参与基层治理的具体实践。

        民建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家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军振表示:东湖支部主动对接,积极组织会员连续两周参与不同类型的社区工作,这种精神和做法值得表扬。对口社区工作是作为民主党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希望会员在参与基层工作中发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创新社会治理建言献策。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为全面贯彻落实《洪山区统一战线服务街道(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区委统战部的总体部署下,民建洪山区工委具体布署了支部与社区对接共建工作,要求支部发挥智力优势,开展富有成效的各类助力结对工作,将基层社会治理的课题做得更实。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表示:东湖支部对接张家湾街道社区基层治理已经开好局,也表明了东湖支部沉下心进社区的态度。民建会员既要充分体验社区基层工作者的辛劳付出,了解工作中的难点与存在困难,更要结合党派及其成员特点,因势利导,用才智优势建言献策、助力基层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形成长效机制。

民建东西湖区工委慰问恒大城社区工作人员

浦 渠

        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让防疫形势较之过去更为严峻,给历经磨难的江城带来了新的阴霾,由之而来的防控举措也给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基层工作者带来新的挑战。14天内7轮次全市范围内核酸检测要求的下达,使东西湖不少社区处于严格防控状态,无数民建“战士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

        4月16日上午,民建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黄玉莲及会员魏红、袁文华、浦渠一行代表民建东西湖区工委,带着几十件牛奶、酸奶、自热米饭等生活保障物资走进了东西湖金银湖街道恒大城社区,将物资捐赠给该社区下沉人员。一句“终于不用泡面加矿泉水了”的感慨,流露出坚守在这里的同志们的艰辛,让前来慰问的4位同志为之动容。随后,大家与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目前社区防疫工作中的重点和困难。

        黄玉莲表示,疫情当前,民建人更要努力双岗建功。今天的慰问表明了我们的态度和决心,相信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民建东西湖区会员企业积极抗疫显担当

余 娟

        随着新一轮新冠疫情蔓延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民建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石振华任董事长的企业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担当,向各地防疫一线进行捐助,为抗击疫情倾注绵薄之力。

        3月,东北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其中以吉林省尤为严峻。武汉艾特迅速联系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北京中基集团董事长葛坚先生,联合向吉林捐赠价值153万元的2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600盒人参蜜片,助力吉林开展疫情防控。

        陕西宝鸡和湖北大悟县为该企业两家子公司所在地,两地的疫情更加牵动着武汉艾特全体职工的心。石振华第一时间组织向宝鸡市凤翔区慈善会、大悟县红十字会分别捐赠了100万和5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三地同心,守望相助!两地子公司在武汉艾特总部的支持下,所有员工除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外,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工作。

        该企业还积极助力东西湖区一线疫情防控。3月以来,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连续两次向径河卫生院和赛洛城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慰问,捐赠矿泉水,食品、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

        石振华表示,2020年武汉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众多大爱企业排除万难,向武汉人民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500万元的现金和各类物资,这份雪中送炭的深情厚谊,我们永记在心!此次各地疫情也牵动着湖北人民的心,我们感同身受,愿尽绵薄之力。

        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现有120余名残障人士在职在岗,占员工总数的26%,同时积极帮扶区内特困家庭,热心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企业先后荣获武汉市首届“武汉慈善奖”活动“突出贡献人物奖”“爱心企业”“最佳关爱农民工用人单位”“中国百强福利企业”“湖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等荣誉,石振华被评为“武汉抗疫表现突出民建会员”。

民建武昌区会员企业爱心捐赠支援大悟抗疫一线

方朝晖 夏海莉

        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作为革命老区,自三月底出现省外返乡阳性感染以来,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值守卡点人员生活物资短缺。

        大悟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牵动着民建会员的心。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建武昌区的企业家会员表示:我们有义务凝聚力量、奉献爱心,支援大悟抗疫一线,与大悟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积极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民建武昌区会员企业——湖北前包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海创云国际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同舟共济,第一时间筹措了防疫、生活物资,于4月11日上午从武汉市运抵大悟县支援一线抗疫人员。会员们以“同心抗疫”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力量。

        同心抗疫,民建助力。此次物资捐赠,既体现了两地的深厚情谊,也表达了武昌民建与大悟同舟共济、共克难关的态度与决心。民建企业家会员将持续汇聚力量,与大悟携手并肩、同心抗疫,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

下一篇: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