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民建武汉市委2021年第一季度支部学习指导意见
2021-01-06 1778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民建各区(工)委员会、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

  支部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政治组织的重要课题,更是新时代提升党派成员能力水平的重要路径。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学习的及时性、针对性,特提出本年一季度支部学习意见:

  一、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是一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引领中国经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3、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18日,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这就是: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4、民建中央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及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闭幕会上强调,全会要更好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对凝聚共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凝聚共识的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从全面脱贫伟大胜利中坚定信心。要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学习、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党和国家大局、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更好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发扬民建重视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把加强会内监督、严格会的纪律、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作为自身建设重点,抓好相关文件的执行。

  二、学习要求

  (一)形式多样。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内容与支部会员构成相结合。支部应根据会员构成特点,选取重点学习内容,提前做好学习材料的准备,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会员,建议支部利用手机移动终端告知会员学习内容、主要精神。

  (二)有的放矢,做好解惑引导工作。抓住会员在学习过程中关注的重大问题,出现的思想困惑,做好析事明理、教育引导,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新时期各级组织的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学有成效。支部有特色的学习活动,会员在学习中形成的有独到见解的原创体会文章,请及时上报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将择优在网站、公众号、《武汉民讯》上选登。

  三、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资料来源:网络媒体)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资料来源:网络媒体)

  3、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资料来源:长江日报、网络媒体)

  4、民建中央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资料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     

  二○二一年一月三日     

上一篇:

纪念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书...

下一篇:

2020年第四季度支部学习指...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