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民建武汉市委2020年第二季度支部学习指导意见
2020-04-24 2420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民建各区(工)委员会、基层委员会、市直支部:

  2020年一季度,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至4月15日,习近平连续9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指导湖北武汉和全国各省市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中共中央全力应对这次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武汉、稳企业稳就业和复工复产工作,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强调,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疫情爆发后,民建武汉市委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对机制,发出动员令,向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连续发出了《关于助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的倡议书》《民建武汉市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倡议书》,要求全市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充分体现责任担当,最大限度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民建会员的优势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的疫情也牵动着会中央的心。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专门致电民建武汉市委主委张文彤,了解武汉的疫情情况,并请他转达对全市会员的亲切慰问,鼓励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广大会员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彰显了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和大爱大义。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行动,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4月15日,全市民建会员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1654万余元,各类抗疫物资约合人民币1839万元。湖北及武汉的抗疫工作,也得到民建中央、全国民建组织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累计达2.29亿元。

  此外,2月5日,中共中央发布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3月6日,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学习上述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抗疫事迹有助于武汉民建各级组织深化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助于团结凝聚会员情感,增进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各级组织特别是支部负责人,应结合支部实际,把上述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抗疫事迹列入二季度支部学习计划,引导会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武汉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再作贡献。

  一、学习资料

  1、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员上的讲话》(各媒体、网站)

  2、3月10日,习近平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各媒体、网站)

  3、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民建中央、武汉民建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武汉民建2020年一季度会刊)

  4、《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武汉市政府网站)

  5、《民建武汉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发文通知、网站)

  二、学习要求

  (一)自学为主。支部应根据会员构成特点,选取重点学习内容,提前做好学习材料的准备,建议支部利用手机移动终端告知会员学习内容和主要精神。

  (二)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对会员出现的思想困惑,应认真分析,析事明理。支持和鼓励会员通过合规渠道反映问题,通过共同学习和研讨,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

  (三)学有成果。支部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实践活动,会员双岗建功事迹,请及时上报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将择优在市民建网站、公众号、会刊《武汉民讯》上选登和推荐宣传。

  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日

上一篇:

2020年第三季度支部学习指...

下一篇:

民建湖北省委关于做好服务...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