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聚焦全国两会】鼓足干劲 提振信心——民建武汉市委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议的重要讲话
2023-03-10 377
来源:本站
作者: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民建武汉市委按照民建中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

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武汉市司法局局长穆书芹:

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触,倍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鼓足干劲,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必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提振全社会对经济发展的信心。我将化鼓舞为动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的实际行动中。

作为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我将积极参与对企业家会员的思想引领、政策解读、信心提振、纾困解难等工作,加大对会员企业的服务力度,引领会内的民营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我将倾听民营企业呼声,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强化民主监督,助企纾困解难,推动政策制定更加精准、政策实施更加有效。作为一名司法行政领导干部,我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组织开展好“同心律师服务团服务科技企业自立自强”行动和“法治体检”服务,为企业合规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会员、省政协委员、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波: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感触很深。中国共产党在近年民营企业发展中营造出的优渥环境,每一步都蕴含着方法,体现着执政为民的内在逻辑。

作为民营企业受益党中央关怀的一份子,我们会坚定不移地遵循党的指导方针,奋勇前行,用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不断稳中求进,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也希望政府在政策和法律上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时,能多提供民营企业向行业翘楚及国有企业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们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奋楫前行。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委会员、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卓:

 在一同与员工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报道之后,作为一位民建企业家会员,我心潮澎湃,迫不及待想分享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受与体会。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踏上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我们武汉卓讯互动有限公司一直追求的企业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民营企业要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全体员工奋斗的风向标!

民建武汉经开区基层委委员、武汉经开区住建局谢琦:

时隔七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民建、工商联界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企业家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进一步肯定了民营经济“重要力量”作用,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怎么做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前进方向。作为战斗在经济战线的民建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会员、武汉今天梦想商贸有限公司集团公共事务负责人夏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鼓励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这些都进一步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我们民营企业更要承担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干部邓倩雯: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一年,作为民建新同志、新青年,我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就如何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谈两点认识:

一、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定调子、亮态度、毫不含糊地阐明立场对于消除偏见、放下顾虑、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存在的焦虑和担心,要耐心解释;对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要在理论上旗帜鲜明地进行批驳和抵制。要让方针政策“落下来”,让企业幸福感“升上去”。比如在“硬环境”上,加大路、水、电、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升园区投资兴业的凝聚力和承载力,扩大民营经济的创业空间等。要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方式切实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

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武汉作为新一线城市,在光电子信息千亿集群及高素质人才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通过加强顶层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场景统筹、优化人才政策、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等方式让企业既扮演科研项目的“出题人”,又能成为合作项目的“管理者”,推动传统企业产业融合,鼓励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

上一篇:

多名民建会员出席文化和旅...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学习...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