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09 403
来源:本站
作者:宣传部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了重要讲话。9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职副主委张智、秘书长徐敏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宣传部部长钟颖新主持会议。

image.png

在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后,钟颖新传达了民建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主要内容。两名机关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image.png

张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会有五名会员参加全国“两会”,其中三名全国政协委员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近距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关怀、对民营经济的关心,我们在会场外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现场代表、委员的履职热情,也对我们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智强调,对于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心、高度重视。2016年全国“两会”,总书记参加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首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时隔7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强调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鼓励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成长的深切关怀,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等方面,充分彰显了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

张智表示,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会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民营企业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提的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积极为民营经济“鼓与呼”,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产业经济发展痛点等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精度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积极为会员企业“起而行”,树立为会内民营企业家服务的意识,多了解、多关心民营企业家会员,主动作为,通过实际行动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聚焦全国两会】鼓足干劲...

下一篇:

汇聚“她”力量——民建武...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