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武汉市委会聚焦“新质生产力”和“新型工业化”主题开展系列调研
2024-04-03 597
来源:本站
作者:邓倩雯

“新质生产力”、“新型工业化”

主题系列调研活动

编者按

根据2024年武汉市政党协商要求,要围绕“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展建言。同时,民建武汉市委会是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2号建议案“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打造新时代制造强市”的第一提出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其督办协商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政党和政协的主题协商任务,民建武汉市委会聚焦“新质生产力”和“新型工业化”两大主题,依托专委会力量积极承接重点课题并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4月2日上午,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联合健康委会员赴相关企业进行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艺璇,科技与健康委员会主任汪东华率队参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婷婷作为特邀专家参加调研。

image.png

课题组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光谷的迦泌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万海)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大健康领域新兴产业架构及未来发展规划。课题组围绕“新质生产力”、“小细胞激活新产业”、“新产业汇聚高端人才”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随后,课题组前往民建会员易平企业——武汉益模股份有限公司,就制造业数字化升级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在易平的讲解下,课题组详细了解了益模将智能设计系统、智能管理系统带入柔性化生产需求的工业企业的系列解决方案。大家还就智能设计、信息化管理、智能加工、数字化工厂、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等一系列话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课题组希望通过深入一线、扎实调研的方式,了解市场、了解企业,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深化对策研究,更好的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使命担当,为武汉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篇: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三次...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社法委联合民建...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