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武汉市社法委联合民建东西湖区工委、民建江汉区委开展“一对一”签约服务民建会员企业活动
2024-04-01 236
来源:本站
作者:夏爱华

为贯彻落实民建武汉市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3月29日,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民建东西湖区工委、民建江汉区委在武汉E智造众创空间联合举办“法律护航民企合规经营,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暨“一对一”签约服务民建会员企业活动(第一站)。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刘成奎、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民建武汉市社法委主任李春生及社法委委员、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会员、江汉法经支部会员、企业家会员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市民建组织部部长钟颖新、市民建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学梅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万松主委主持。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万松带领大家参观了E智造众创空间,详细介绍入驻企业情况,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民营企业现状。

刘成奎作开场致辞,并期待社法委发挥专业优势,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会员企业扎扎实实做好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专题法律宣讲阶段,专业律师李嵩、委员律师庄克纵、会内资深律师章敏讲解知识产权维权、企业合规及劳动合规、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三位专家律师通过PPT演示,结合司法案例和法律规定,对相关主题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阐释,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效果良好。

image.png

活动的服务签约阶段,李春生、郭浩、夏爱华分别与三家会员企业签订《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员会律师委员“一对一”服务会员企业法律服务协议书》,约定定期和不定期开展企业合规、法律咨询,免费为乙方进行“法律体检”,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增强决策层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活动还进行了现场咨询活动,企业家会员在现场就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诉讼案件提出咨询,专家律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答疑。

李春生指出,社法委联合各民建区级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大背景是中央有规定、民建有要求、专委会有职责、会员企业有需求,本次活动律师讲课内容接地气、有实效。社法委的目标是通过活动发现人才、多出成果、积累经验,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加强清廉民企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本次活动得到承办单位E智造众创空间、E制造联企孵化器、武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主题教育|基层铸魂】民...

下一篇:

【主题教育|基层铸魂】民...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