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4-04-04 635
来源:本站
作者:宣传部

3月30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汉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方洁、张琼、刘金成、刘运梅出席会议。刘运梅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省委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审议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相应决议(草案)、审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张文彤指出:

一年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民建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将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谋划推进,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献计出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文彤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民建湖北省委成立40周年。全省民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两个更好”的历史性课题,以推进落实自身建设五年规划为抓手,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文彤要求:

全省各级组织要坚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5周年和省委会成立40周年,加强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科学谋划会员发展工作,抓实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要围绕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课题,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继续做好丰宁、长阳、兴山县昭君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助推共同富裕,建立“专精特新”服务中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image.png

韩民春副主委宣读《2023年民建湖北省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image.png

李燕萍副主委代表民建湖北省第九届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方洁副主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image.png

张琼副主委宣读《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表彰通报》

image.png

刘金成副主委宣读《2023年度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表彰通报》

image.png

刘运梅副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追认民建湖北省委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同意党蓁同志辞去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委、委员职务的决定》,通过了《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2023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

image.png

2023年度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在随后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上,张文彤指出,自去年5月以来,民建湖北省委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全过程,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成效良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了合作初心,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了履职尽责。

就下一步的工作,张文彤强调,要强化责任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学习贯彻上持续往深里学,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往实里做,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往深里改,在发挥参政党作用上持续往实里走。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开始,扎实做好民建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5周年、省委会成立40周年献礼。

image.png

民建武汉市委

image.png

民建宜昌市委

image.png

民建黄石市委

image.png

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

会上,民建武汉市委、民建宜昌市委、民建黄石市委、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作了主题教育经验交流。

省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监组、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民建省委委员,不担任委员的市级组织负责人、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专干)、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表彰!民建武汉市委会荣获...

下一篇:

表彰!民建武汉市委会荣获...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