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武汉新闻广播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发人大代表共鸣
2023-02-21 475
来源:武汉新闻广播
作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夯实“三农”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在来自武汉三农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引发共鸣。

image.png

人大代表李永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民宿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让人大代表黄陂区木兰乡党委书记李永刚深有感触。他认为,民宿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富民兴乡的新赛道。他建议:“高起点规划,提高民宿水准,把环境、设施、配套搞好;在民宿里增加体验性的活动项目;提升民宿管家的素养和相应服务质量;要出台民宿服务规范和民宿的标准;加大对民宿政策的扶持,让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民宿,发展民宿,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image.png

人大代表岳文雯

人大代表岳文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深表认同。她建议:“建设红色路线,创作红色产品,延伸红色文化产业链条,加强红色历史资源与现实发展的融通,比如用数字化、虚拟化、沉浸式等方式展示出来。维护好当地的生态,以建设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带为载体,推进整个乡村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希望可以在传承红色文化和推进乡村振兴中,既能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也能打造美丽乡村的气质。”

image.png

人大代表杨驰升

人大代表杨驰升是一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12年的民营企业家,他认为,开辟三农事业新增长点,外力和内力都不可缺少:“金融要助力乡村振兴,包括集体资产的产权确权,通过金融杠杆加快对乡村振兴的投入。我们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尤其是科技人才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来。”

image.png

人大代表邓永勤

人大代表邓永勤认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是关键。她希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更重要的在基层村支部,村书记如何带领村民一起和企业联动做乡村振兴,这点很重要。出台激励政策,开展校企共建的培训基地,为人才提供更多福利,让人才招得进来,留得住,夯实三农基础,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image.png

人大代表胡丹

人大代表胡丹是“智慧农场”的践行者。在“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方面,她提出用现代科技赋能农业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她建议:“通过北斗精细化技术,实现‘耕种管收’各个环节的智能化、科技化;通过互联网品牌实现农产品的营销,如借助‘农业+短视频’,‘农业+直播’来推广农产品;利用农产品的追溯系统,从耕种管收到加工、储运、销,对整个环节进行可视化监管,让消费者能够非常放心地的使用农产品。”

(来源:武汉新闻广播)

上一篇:

武汉广播电视台 | 政协委员...

下一篇:

长江日报 | 医院检查结果互...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