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指南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3 1077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1月1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对武汉市过去五年发展成绩的高度客观总结,又有对未来五年规划布局以及重点工作部署的具体安排,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英雄城市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委员们还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话民生、建真言、谋发展。

  市人大代表、民建江夏区委员会主委、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静:江夏区已经制定了“山水纸坊、古镇新生”定位,将深度挖掘纸坊唐代造纸作坊、水镇古道文化,发挥纸坊城区周边生态资源禀赋,提升功能,打造景观。

  市人大代表、民建市直新洲区支部主委、阳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书剑: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项目二期2021年8月1日开港通车。2022年将进一步加快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实现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至“十四五”末,阳逻国际港目标基本建成中部地区枢纽港,加速再造交通枢纽、物流枢纽和贸易枢纽新优势。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常委、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艺璇:长江新区要坚持最高标准、最新理念,加快推进规划建设,统筹推进新城建设与自然生态协调发展,打造未来之城、大美之城、典范之城。同时,加快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谋划未来产业,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打造辐射带动武汉城市圈的区域新增长极。

  市政协委员、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主委、武汉慧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松: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做强做优综合交通枢纽,很有必要。十年前,产品出口海外时,要先把货从武汉通过陆路拉到宁波北仑港,或者是上海洋山港等沿海地区港口,费用高昂,企业成本压力很大。近年来,随着武汉阳逻港的逐渐完善,货出了工厂就可以就近拉到阳逻港码头装船,效率提升了很多,极大地帮助企业开拓非洲和南美洲市场。此外,中欧班列也近在咫尺,到欧洲的时间也比原来节省了一个月。我认为,做强“硬联通”,畅通“大动脉”势在必行。

  市政协委员、民建洪山区会员、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世峰:本月,全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在洪山区上线,将为洪山区乃至全市工业企业加速“上网”升级,实现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提供支持。未来,洪山要继续发挥大学之城的优质基础,不断迸发强劲的科创活力。我建议,继续加强区校融合创新,高质量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带。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深入实施“三区”联动,逐步实现区校全方位、多维度深度融合,围绕院士产业项目、省部属院校和四大主导产业,积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育一批特色突出、功能强大、业态集聚的创新功能区块。

  (来源:长江日报  综合整理:宣传部)   

上一篇:

【2022武汉“两会”·民建...

下一篇:

【聚焦两会】刘艺璇委员代...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