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携手新时代,共赴新征程——民建会员学习心得(十一)
2022-11-11 838
来源:本站
作者: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民建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展望美好未来。

民建武昌区委副主委  徐慧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气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统揽全局,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方面认同感、责任感,努力提升投身新时代建设的主动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实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省属国企长江科创服务集团的班子成员,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围绕湖北省优势产业,聚焦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不断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民建党派资源优势,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履职尽责、资政建言、助力前行。

民建武昌区委常委 孙子强

最近一段时间,我反复多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总书记讲话中表现出的无比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群众组织力,真切体会到报告中蕴含的自信自强的政治分量、守正创新的理论含量、踔厉奋发的精神能量、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和信心、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我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学习上倾注心血、在履职尽责中焕发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毅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省属国企党外干部,我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着力建设学习与思考并进、严管与厚爱并举、教育与提醒并重的集体,激扬敢闯敢试、勇争一流的志气,永葆知重担难、敢于斗争的勇气,厚植敢为善为、善作善成的底气,磨砺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锐气,努力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经营工作队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宏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标看齐强定力、砥砺前行展作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宏泰集团成为全国一流的金融控股集团、湖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民建硚口区委会员 胡立华

我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我又再次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同时又是一位民建会员,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自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无论是作为公职人员还是民建会员,我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尤其是自去年成为区政协委员之后,这种感受愈加强烈。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三大致胜法宝之一,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民建会员,我也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提升自我,奉献自我,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的重要鞭策,加强对民建历史、优良传统、章程的学习,努力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民建的光荣传统,保持和发展民建的特色,积极参政议政,参加各项履职活动,积极发挥作用,结合本职工作的特点和条件,为党派工作提供支持,以本职工作促进参政议政工作,在勇当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排头兵的征途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

民建武昌区委会员 陈珂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令人心情激动、心怀感动,我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民建武昌区委会员 方祖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具体实践当中,始终坚持初心。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到今年年底,我要坚持编写一本为食品行业服务的《食品工厂机械装备选型指南》,免费寄赠给湖北的食品生产相关的企业,指导食品企业的生产和管理,将此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办好本年度“中国食品博览会食品机械展”,为来年的春暖花开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