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携手新时代,共赴新征程——民建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一)
2022-10-18 802
来源:本站
作者: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学习、热烈讨论报告,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理论文化委员会主任陈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论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思想。这一思想贯穿着党的群众路线、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三个方面的理论,这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民主理论、统一战线理论与政党理论的继承和创新所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这也是77年前民建先贤黄炎培与毛泽东主席在延安的“窑洞对”,探讨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时,探索出第一个答案“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的人民民主理论,在中国这片广阔土地上的伟大实践性成果。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理论基础和历史使命,高举人民民主的伟大旗帜,准确把握了“人民”的主体内涵,重视人民群众的主体力量,发挥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得民主不仅仅停留在形式、程序,而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所享有的人类历史发展史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从而激励起全体中华儿女积极主动创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踔厉奋发、全力前行。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科技与健康委员会主任汪东华:

 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特别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章中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医疗科技工作者的我,亲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深化医改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市民建新成立的科技与健康委员会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基础和中坚力量,作为专委会一员,我们将注重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健康讲座、科技创新、经验分享等活动为抓手,服务会员,赋能企业,做履职尽责的主力军,做人才培养的蓄水池,做抱团取暖的试验田,做公益服务的行动队。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全民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健康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武汉市青年委员会主任李军:

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尤感振奋人心。有关青年段落的内涵,我理解分为三小节:第一节,青年强则国家强。第二节,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第三节,对当代青年提出了要求。广大青年要政治上听党话,路线上跟党走,有崇高的追求又脚踏实地,创新未来富有勇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四好青年”,不负韶华,敢于成功。

我是一名民建会员、民建武汉市青年委员会主任,也是一名从事科技工作、企业经营工作的青年,深感伟大时代给了我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舞台,使我有机会从一个农村的孩子,参与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和面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伟大时代使命当中来。我还是一名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的青年工作者,我正带领民建武汉市委会中最年轻的一群会员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和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作为青委会主任,我把“帮助每一个青年委员实现一个小梦想”作为本届青委会的第一目标。这个目标就要求我们青委会,成为青年委员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我相信,时代为我们开启了通向成功的大门,也赋予了我们这一代人伟大的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亚卿:

我深刻地感受到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胜利实现,在新时代继续奔向“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时刻,我深知作为一名律师、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和民建届别的市政协委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携手前行,要更加严格的遵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民主、坦诚协商、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的原则参与政治协商工作,为三次分配、共同富裕、公平竞争的现代市场体系为核心的法治中国以及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建武汉市理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光艳:

 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最全面、最深入、最务实的规划阐述。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充满着唯物辩证的哲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伟大情怀,反映了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的赤诚心声。作为社科研究工作者和市民建理论文化专委会一员,我要积极投身到学习、研究、阐释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时刻关注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凝聚共识的体制机制,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然前行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紧跟中共二十大所指引的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民建武汉市直机关支部会员陈思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深有体会,这十年来中国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蓝天白云回来了,湖泊水质逐步上升。生态得到修复,人民幸福感普遍提高。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生活的环境会越来越宜居,人民会越来越幸福。同时,作为民建机关干部,我也将立足本职,发挥既是机关干部又是民建会员的双重身份,做坚定政治信念的守护者、会务服务的践行者、关注社情民意的发声者、砥砺奋进的追梦者!

上一篇:

湖北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

下一篇:

神州毓秀 盛会描新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