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喜迎二十大】一张红船船票 载动百年风华
2022-09-13 924
来源:本站
作者:席赣

百年前,战乱频发、民不聊生,山河破碎风飘絮,祖国积贫积弱、青年救国无方。风雨中的祖国心旌摇曳,手中破旧飘摇的红船船票如同救命稻草。百年来,风雨兼程、跌宕起伏,红船的方向,便是一代代民建人永远相随的方向。

一叶红船  急流勇进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一张红船船票便是一面大旗,救苍生于水深火热,救国家于生死存亡。华夏大地一腔孤勇热血的青年志士奔走呼号,一代又一代爱国之士前赴后继,用双手托起那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从方志敏“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的毅然决然,到瞿秋白“此地甚好,开枪吧”的大义凛凛,再到李大钊“人无爱国心者,其国恒亡”的声嘶力竭,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永驻,鲜红的党旗上始终镌刻着“爱国”二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民建同心同向同行的相随史。自1949年2月武汉民建地下小组成立以来,全体民建会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中心重点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稳中有进,参政议政工作创新增效,社会服务工作有声有色,制度建设更加规范,特别在抗击疫情和防汛抗洪以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深入参与,展现了民建人敢担当、讲大局的政治站位,体现了民建人能吃苦、有作为的过硬素质,树立了民建人守纪律、爱人民的良好形象。

一张小小红色船票,记录着一代代青年之傲然风骨,更承载着一代代青年百年间的上下求索。试问这张船票将带领中国人民走一条什么样的路,也许是少有人走的路,但必然是光明之坦途。

巍巍巨轮  乘风破浪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百年前那张破旧不堪的红船船票,如今正以巍巍巨轮之势领航复兴伟业。

现如今,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的严峻考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脱贫攻坚主战场的雄心壮志;“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是与新冠疫情的争分夺秒;“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守疆卫国的生命咏叹。

庚子初年,疫情肆虐。全体民建人立即行动,星夜驰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有的下沉一线、卡口执勤,有的志愿先行、社区帮扶,有的多方联系、筹措物资,尽心尽力。各级民建累计组织捐钱捐物达2.29亿元,民建武汉市委员会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建人用爱与责任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彰显了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这,正是新时代的召唤。这,正是与党同行的荣光。

有奋起的青年,便有奋进的中国。新一代的我们当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勇于承担复兴伟业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巍巍巨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见证祖国百年归来的风华正茂,书写民建人的使命担当!

同心同向 砥砺奋斗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借祖国巍巍巨轮之势,我们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也当从党101年征程中汲取未来发展新生动力,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在助力伟大复兴梦中贡献更大力量。

武汉疫情和洪水肆虐,我们动员支部委员众志成城、多方筹措,累计捐款捐物折合100万余元,助力蔡甸成功打赢战疫防疫抗汛攻坚战;乡村振兴,我们充分发挥人才、资金优势,深入村(社)调研走访、出谋划策,打造了“十里莲华养心谷”这样的美丽乡村标志性项目;经济发展,我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千方百计开展以商招商,全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仍将与党同心、永远相随、继续前行。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民建蔡甸支部将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湖北和武汉“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和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简介】

席赣,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主委,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一位民建宣...

下一篇:

祝全市民建教师会员节日快...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