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湖北省政协委员赵千红:加强桥梁安全管理,重视后期养护
2022-01-26 4236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桥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桥梁的安全性,定期开展全面检查,摸清桥梁生存状况,严把桥梁建设质量关,建立桥梁设施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后期的养护,确保桥梁保持日常安全使用标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时,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青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民建青山区会员赵千红建议。

  由于特殊的地理作用和复杂的技术工程,桥梁建设完毕后的验收、使用、养护和检查变得异常重要。赵千红认为,建设质量不达标,缺乏科学养护和管理,同时超载、道路管理等人为因素严重影响了桥梁的安全使用,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桥梁的安全性。为此,她在提案中建议,定期开展全面检查,摸清桥梁生存状况。在全省范围内对各种路桥安全隐患进行彻底的检查,并将结果分层级向社会公布。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对隐患溯源追查、严格进行问责。

  同时,严把桥梁建设质量关。建立桥梁设施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责任。加强对设计方案、工艺流程等重要环节的论证,对改变工程设计方案,更换施工用料、压缩工程费用、缩短施工期限等行为制定严格的审批核准程序。完善项目验收程序。

  对于桥梁的后期养护,赵千红认为,对省内的各种桥梁包括跨河(江、湖)、陆地立交桥、人行天桥等需进行日常数据采集、分析,制定维护保养方案,监督维修施工等工作,以确保这些桥梁能够保持日常安全使用标准。城市桥梁基础设施安全管理机构可借助社会专业技术力量履行管理职责。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上一篇:

【聚焦·两会】 住鄂全国政...

下一篇:

【聚焦两会】《长江日报》...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