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言视频出炉, 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2022-03-07 1692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其中一个联名提案建言,支持武汉城市圈发挥辐射和引领作用,把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增长极。
       作为全国规划最大的省域城市圈,2021年武汉城市圈经济总量跨越3万亿,位居全国省域城市圈前列,有条件辐射和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但也存在实力不够强、产业协同程度不高、协同发展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如何发挥武汉城市圈发挥辐射和引领作用,张文彤委员认为,要强化武汉中心城市引领功能,支持武汉长江新区建设国家级新区。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张文彤:“江北实际上是有非常重要的对外交通廊道,天河机场、阳逻港、花湖机场跟江北的若干个交通节点相联系,这些要素并不需要我们过多的投入,只需要我们的整合江北,会形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发展通道,江南更加突出的是科技创新大走廊,江北是商贸还是物流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新的增长。”
       尽管长江中游城市群内有完备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等支柱产业,但城市群之间没有形成上下游较为完备、相互间密切协作的产业链。梁鸣委员认为,要支持武汉城市圈开展国家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梁鸣:“要素资源方面,国家支持的要素向武汉城市圈资源倾斜,比方说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处放在武汉城市圈,再一个中央企业优先考虑在武汉。”
       委员们还建议,国家在湖北设立中部地区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重点支持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以推动城市圈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合作共享及科创平台项目共建。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胡曙光:“以武汉城市群的这种强力的建设来提升引领示范的作用,使城市圈的建设是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争取得到国家对我们这一个区域经济发展,对于中部崛起,对于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它都会有积极的意义。”
                                                                                                                                                                                                                               (来源:长江云)

 

 

上一篇:

【聚焦·两会】 三位住鄂全...

下一篇:

【聚焦两会】湖北省政协委...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