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八)
2022-03-10 3516
来源:本站
作者:李鸿雁 谢文博

       2月21日,武汉突然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武汉民建广大会员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抗疫、彰显担当。

学雷锋 民建洪山区工委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李鸿雁

       3月4号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区工委副主委李鸿雁,爱心企业家、腾驰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蔡志标一行来到洪山区成宝社区,为社区捐赠折叠桌2张、椅子8把、折叠帐篷2顶,为社区防疫助力。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武汉防疫又一次面临严峻局面。为给广大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干群和志愿者送温暖、鼓斗志,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民建洪山区工委立即行动,主动联系相关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防疫抗疫贡献一份民建力量。
       姚红荣表示,民建洪山区工委将继续关注疫情形势发展,随时为打好疫情歼灭战做好准备!
       姚红荣一行还看望了在社区下沉服务的区市政监管站党支部的党员,为他们送上了饮品和副食品,对他们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慰问。

服务大局 支援抗疫
民建江汉二支部下沉社区开展社会服务
谢文博

       3月6日,武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民建江汉区二支部主委蔡萍得知支部共建的新华家园社区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便迅速联系支部副主委刘胜超、冯梅奕及支委谢文博、会员黄山等同志,早上6点半就开始到社区开展服务工作。
       新华社区共有居民3000多户,体量较大,仅现场参加检测的居民就绕了社区篮球场足有一圈。见此情形,支部根据需要进行了分工:黄山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排队引导和问题解答;蔡萍、冯梅奕负责发放检测试剂及核酸证明;刘胜超、谢文博帮助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检测得以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尽管春寒料峭,但社区居民们的一声道谢经常会让民建会员倍感温暖,也深深体会到了社区服务工作的不易。在这特殊的抗疫时刻,只要人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必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长期以来,民建江汉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汉区委部署的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工作,让会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参政调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展现民建会员风采、拓宽民建会员视野的同时,坚定了区内广大会员与中共基层组织风雨同行的理念。

上一篇:

民建会员企业与武汉轻工大...

下一篇:

同心抗疫,民建会员在行动...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