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民建武汉市委温暖工程“火凤计划”与未成年犯共度2017年“世界读书日”
2017-04-25 4342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文/喇珺艳 图/孙新明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民建温暖工程“火凤计划”携手省教育厅、省新华书店,远赴军山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活动。民建武汉市社会法制委员会(简称“社法委”)委员,民建江汉区、硚口区部分会员,来自恩施、宜昌等地的未保律师等40余人和200多名服刑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图书捐赠仪式和读书积极分子表彰大会。省未管所宣读了2016年度读书活动小结及2017年读书活动方案,对2016年度100名读书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社法委主任李春生律师作为火凤计划的创始人,与省未管所一起接受省教育厅、省新华书店捐赠的价值5万元的图书,并共同为“希望图书室”揭牌。

  李春生作为省育新职业学校名誉校长应邀发表感言,他饱含深情地回忆了2009年以来“火凤计划”与省未管所共同走过的岁月。“火凤计划”续航8年,累计筹资100多万元,捐赠136台品牌电脑,为未成年犯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和各类培训。他希望广大学员通过读好书、好读书,把刑期变学期,让精神食粮转化为自身成长进步的阶梯,做一名学习好、身体好、改造好的新“三好学生”,努力学习文化和技能,积极改造,迷途知返,重新融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与会人员在省未管所副所长蒋建军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干净整洁的图书室、监舍、工作车间和食堂,认真倾听了读书积极分子学员代表真挚感人的读书心得。在全体与会服刑人员掷地有声、励志激昂的读书誓言中大会圆满落幕。

  随后,李春生、社法委副主任黄旭参加了与省教育厅、省未管所的座谈。李春生撰写的《关于落实未成年犯九年义务教育的建议》,被全国政协和湖北省政协采纳为2016年集体提案。他希望省教育厅能够“落实政协提案、纳入教育规划、关注未成年犯教育、向省政府报告协调”,解决好未成年犯义务教育问题。

  与座谈会同时进行的是民建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同10位未成年学员签订“一对一结对帮教协议”。他们通过现场谈心交流,了解未成年犯家庭情况和成长背景,勉励他们重视阅读,学习文化,培养读书热情,积极改造。

  会后,社法委委员同参加此次活动的省未保会律师、爱心妈妈等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交流座谈。李春生带领大家回顾了社法委去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果,通报了今年调研课题申报情况,号召大家宣传“火凤计划”,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大家纷纷从自身参与爱心活动的实际出发,表达了把关爱传播下去、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共同心愿,表示一定竭尽所能,让失足学员早日走出困境,让公益行为深入人心,让更多有识之士能够参与到帮教帮扶的爱心事业中来。

  最后,大家一同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篇:

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举...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第十二期“温...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