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邹国林主委一行考察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
2010-02-04 3042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12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邹国林,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一行考察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市民建企业家专委会委员、武汉视防中心主任杨莉华陪同参观并汇报了工作情况。
     作为一家非营利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武汉视防在市防治工作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市防治工作专家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下,以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降低我市青少年视力低下发生率为己任。这是武汉市政府拨出专款补贴防治工作,作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具体举措,也在全国首创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专家指导、社会参与”的新型社会公益工作模式即“武汉模式”。
     为更好落实市政府防治工作部署,配合政府各部门承担防治任务,武汉视防加强对硬件设施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投入,购置8台视力监测车辆,引进数十台套国内外先进的眼视光检测设备,配备近百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组建了国内第一支视力保健流动服务队,建立了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预防保健基地和视力检测康复矫治基地,完善了群防与个体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服务体系。同时,为进一步巩固防治工作成果,武汉视防在制定《综合防治实施方案》和《综合干预方案》的基础上,创建了“3•3•3”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体系,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参考,形成了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该体系的特点是以3级监测为基础,去发现问题,以3项康复为措施,去解决问题,以3方共管为保障,形成责任管理氛围,共同落实视力保护的具体措施,实现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的目的。
     据介绍,该中心3年来共培训1000多所学校的校医和学生视保员,为41.2万名视力低于1.0的孩子进行屈光分类,并建立了30万份《学生视力健康档案》。近日,预防近视被市教育局纳入明年中小学校的绩效考核目标,杨主任欣喜之余也表示,下一步打算将视防中心开设至条件允许的市区和社区,全面展开近视群防群治工作。

上一篇:

武汉市民建“灾后重建R...

下一篇:

同在蓝天下 关爱残疾...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