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武汉市民建“灾后重建•援助计划”圆满完结
2010-04-12 2792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汪雪梅
      3月20日,由民建武汉市委主委邹国林、专职副主委李海波、两名企业家会员以及武汉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等组成的“灾后重建•援助计划”验收小组飞赴四川省崇州市,对我会定项支援的崇州市崇庆中学图书馆项目进行验收揭牌。

      08年汶川大地震后,市民建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踊跃为灾区捐款达580万元。同时,为保证捐款能真正投向灾区、用在灾区最需要的地方,民建武汉市委会决定,将由会员直接捐助至武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的40余万元专项用于灾区学校建设。在成都市民建的大力支持下,武汉民建经多方联系奔走,于2009年6月同崇州市崇庆中学签订实施协议书,确定将抗震救灾款项全额援建该校图书馆,“灾后重建•援助计划”正式实施。
      崇庆中学是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巴蜀名校,有着近百年的渊源和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的冠冕。“5•12”地震中学校受损极其严重,现校园为异地重建项目,邹国林主委一行考察了新建校园,并特地前往被命名为“武汉民建图书馆”的校图书馆参观。当看到整齐的桌椅板凳、现代化的多媒体设施和功能齐全的各种阅览室一应俱全,验收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满意。
 

    

      此次揭牌仪式在“武汉民建图书馆”前举行,成都市人大副主任、成都市民建主委童若春,崇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亚群及校方主要领导、学生代表等出席。成都方面对于民建武汉市委会的爱心和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大灾有大爱,国人亦有真情,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将继续照耀中国前进的道路。邹国林主委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历史及武汉市民建近年的工作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坚强进取,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在仪式的最后,学生代表诵读国学经典著作《论语》,表达对远方来的客人的欢迎及感谢。
      揭牌仪式结束,市民建被授予“丰碑无语 大爱无疆”的锦旗。民建武汉市委会历时近两年着力实施的“灾后重建•援助计划”圆满完结,承载着武汉民建人拳拳爱心的崇庆中学图书馆将永远留在灾区,陪伴着无涯学海中的孩子们一路前行。

上一篇:

武汉市民建会员董玉霞“阳...

下一篇:

邹国林主委一行考察市青少...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