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慈善为民 爱民慈善——湖北阳光慈善物资中心倾力打造民建社服工作品牌
2010-02-04 413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由市民建企业家专委会主任董玉霞任理事长的湖北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成立于2008年4月,是湖北省唯一省级非营利公益民办非企业单位,可以对受捐物资变现再分配,是市民建社会服务四大品牌之一。
 

   

     一年多来,该中心秉承“慈善为民 爱民慈善”的宗旨,向武汉市黄陂区职业教育中心、湖北省罗田胜利中学、青海玉树州称多县等地捐赠万余件物品,价值近百万元。特别是该中心与市民建在黄陂区职业教育中心联合举行的“爱心赠书、阳光助学”活动中,中心向黄陂职业教育中心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外文书籍,武汉新东方学校也承诺将定期派遣英语教师上门进行义务培训。民建组织和会员发起的慈善活动,让边远郊区的师生也能享受高品质的外语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中心还成立了湖北省首家“爱心循环家品店”,将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物资放在超市通过“消费献爱心  购物做慈善”的方式让物资变现,让更多人参与慈善活动。
     2009年,市民建主委邹国林,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及机关同志先后两次去该中心调研。根据中心反映的情况,邹国林主委建议中心要力争获得政府支持、社会承认,从而拓宽募集渠道。李海波副主委建议中心坚持民政主导、民间运作、政策明晰、公开透明、科学管理的工作思路。这些建议对中心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同在蓝天下 关爱残疾...

下一篇:

同在蓝天下 共建和谐...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