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主题教育|品牌建功】以你为傲!六名会员荣获“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4-04-03 792
来源:本站
作者:喇珺艳

近日,武汉民建6名会员荣获“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以责任担当实现了“今天我以民建为荣,明天民建以我为傲”的入会初心,他们是:

image.png

杨莉华,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理事长、主任。作为“同心·明眸工程”项目承担者,她深耕青少年视力健康防控事业十余年,在全国首创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专家指导、社会参与”的新型社会公益工作模式,为全国提交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近视防控“武汉方案”,成功申报“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打造了一个致力于研究和预防青少年视力低下的系统性工程,为促进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提高我市及全国青少年综合素质水平做出较大贡献,在武汉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展评活动中获评唯一最高五星级项目。“武汉经验”相继在湖北、江西、海南多地得到推广应用,“武汉模式”得到孙春兰副总理的高度肯定。

image.png

石振华,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秉承初心,不忘社会担当,扶危济困,热心帮扶弱势群众,累计为150多名残障人士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新冠疫情期间,累计捐款300多万元,并联络社会组织和团体捐赠抗疫物资1500多万元。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50万元现金及总价值54万元的军用棉被,同时组织筹集25.6万元善款和10万元的药品支援震区。企业先后获评“爱心企业”、“最佳关爱农民工用人单位”、“中国百强福利企业”、“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残疾人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等荣誉。个人先后荣获“光彩之星”、“武汉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称号。

image.png

刘亚卓,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公益事业,成立湖北省慈善总会思源爱心基金,积极带动身边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参与公益慈善,累计募集善款372万元,公司入围2023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在得知甘肃地震受灾群众急需防寒物资后,向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赠10万元现金驰援甘肃救灾。为阿拉善SEE协会累计筹款53万元,荣获2022-2023阿拉善SEE金蜂奖、金驼奖。带领公司团队启动了全国希望小学助学百校行项目,从助学到助医,不断拓宽扶困救助领域;从带动公司员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到搭建全国救助一体化平台“救助通”,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形式,彰显民建人的情怀与担当。

image.png

巫世峰,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位从江西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他始终秉承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坚持慈善帮扶之路近20年,在公司成立了公益慈善部,将慈善事业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中,要求近30家分公司每年至少做一次慈善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率先捐款捐物达400多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带领公司员工及周边朋友进行志愿者服务共计2000人次,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近1000万元,获得多项全国、省市区级公益慈善证书。2022年5月,荣获“全国学雷锋爱心人士”,2023年荣获“首届湖北慈善奖爱心捐赠个人”、“武汉市光彩之星”。

image.png

郑丽,武汉和美乡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始终坚守为农初心,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先后应市经信局,市民建等邀请参加对口帮扶恩施州的扶贫助农考察对接,为恩施州的农产品落地武汉搭建特色农产品产销平台,与沙道沟镇政府签约,成功助力非遗地方美食—玉米粉丝品牌复苏。为大理州政府引进了7个迫切需要的产业链对接,带领全国专家团队为当地村民做了八场新媒体直播培训,350位村民积极参加,成功推出多位乡村网红达人。作为武汉对口援疆城市博乐市的招商大使,先后五次组织60余位内地企业家到博乐市考察交流,成功引入4家企业投资落地,明确意向企业4家。组织销售对口援疆及区域协作恩施农副产品2000余万元。

image.png

曹显才,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他始终站在服务企业的第一线,助力会员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导会员企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组织开展“纾困解难助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累计走访专精特新会员企业49家,广泛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形成《2023年武汉民建助企发展调研报告》。组织开展“聚焦协作、蓄势赋能”系列活动,发挥会内“头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深度融合,建立会内会外协作交流“双循坏”。系统梳理会员企业的发展诉求66项,累计帮助41家企业解决融资、业务合作、交流学习等发展诉求,帮助多家企业成功入选武汉市上市后备“种子”公司,主动发现挖掘多名优秀企业家加入民建,助力会的人才队伍建设。

上一篇:

【主题教育|品牌建功】大...

下一篇:

【主题教育|品牌建功】民...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