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会场内外同心 会务工作聚力——民建洪山区工委召开集中收看全国两会暨年度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2023-03-08 552
来源:本站
作者:沈木贵

3月5日上午,为热烈庆贺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付诚、刘武两位会员荣耀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洪山区工委组织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新会员及获奖会员代表集中收看全国人大开幕会,并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张再强、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徐敏、洪山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尹其照出席会议。

会议前,全体参会人员在国旗飘扬气氛庄重热烈的会场,手握一面面鲜红的国旗,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不时认真记录要点,为国家克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保持了宏观经济大盘总体稳定,国民经济顶住压力再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而感慨、激动!大家收看克强总理的报告后,一致表示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引领全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大家共同感受到中国阔步迈向未来的坚定信心。

大家也非常关注从洪山区工委发展、成长为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的全国政协委员、依迅北斗董事长付诚及区工委委员、综合一支部主委,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刘武博士在全国两会的履新履职,期待他们为民建增光添彩,发挥民建民营企业和科技界代表的优势。

“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开拓经历教会了我们两个重要的道理:不要害怕封锁压力,更要抓住发展机遇。”作为中国信科集团光纤通信系统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级高工刘武深感光荣,他不时与工委会员们线上交流履职全国人大的感受,大家也与他共同分享作为民建人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感。

在收看完全国人大开幕会直播后,民建洪山区工委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迎新大会。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区工委主委姚红荣从加强政治学习和引领;坚持强基固本,规范和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深入调研,多出建言良策;打造品牌,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与关爱会员四大方面总结了全年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就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改进完善进行了总结。姚红荣指出,2023年度工作要加强政治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民建组织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大会表彰了年度优秀支部与会务组织、宣传报道、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获优秀支部称号。

新会员商晓娟、吴晓星、库福清、赵雅坤、转入会员席芬、王红梅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将结合各自专长和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民建会员。

洪山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尹其照对民建区工委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三创新组织发展建设新路径,建设充满活力的组织。

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张再强对洪山区工委工作和会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区工委一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学习、交流、参政议政活动,为会员正确把握履职方向、坚定信念发挥积极作用。他强调:一是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学习,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学习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工作,让组织更有活力,提升影响力、向心力、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三是扩大民建洪山品牌与影响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立足洪山,履职尽责共谋洪山发展。

上一篇:

吃下定心丸,挽袖加油干—...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八期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