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2022年“宪法宣传周” 民建洪山区工委联合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开展送法到工地活动
2022-12-09 599
来源:本站
作者:姚红荣 夏爱华

12月6日下午,民建洪山区工委联合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在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第五标项目部组织开展“送法到工地”网络直播活动。民建洪山区工委会员、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夏爱华律师为辖区市区两级市政参建单位人员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宪法宣传日”普法宣讲。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洪山区市政监督管理站站长姚红荣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通过直播播放了宪法宣传片《我心中的宪法》和《宪法保护我的未来》。夏爱华就宪法知识进行了系统宣讲。根据城建战线的工作特点,夏律师还围绕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转分包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解答,并就当前疫情在人员密集型的建筑行业重点人群的防控责任,违反防疫规定及没有落实防控责任引发的事件案例进行了特别宣讲。

image.png

姚红荣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实施“八五”普法的关键一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洪山、法治洪山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参建单位要按有关法律法规落实相关防控责任,如工地失守造成的经济损失重大、影响面广,所有参建单位和从业人员要从法律责任的认知去提升自觉遵守防疫法规、防疫工作纪律,自觉严格落实工地防疫主体责任、行业责任与个人责任。

image.png

民建洪山区工委充分利用党派界别特色资源联合洪山区市政行业监管部门履行“谁执法谁宣传法”职责,开展特色法律服务,已连续五年为辖区城建战线“普法”工作服务。后续民建洪山区工委和市政监管站将继续利用会内律师和网络媒体等资源,多组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活动,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

image.png

上一篇:

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

下一篇:

【基层快讯】 2022年第三十...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