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 2022年第三十五期
2022-12-07 708
来源:本站
作者:龙剑 熊晓芳 王恒

民建江岸区会员龙剑带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龙剑

自9月25日起,民建会员、武汉博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龙剑带领志愿者团队为后湖街道淌湖社区、建设新村社区从事为期2周的社区防疫摸排及流调信息统计,共拨打流调电话30000余个,统计流调信息近28000余个。10月31日武汉市疫情风险等级提升,龙剑带领40余名志愿者前往后湖街道同安社区,全天24小时轮值安排人员在小区驻点,为社区提供包括物资保供运输、卡点健康值守、居民保障送医、核酸检测输机、隔离人员运送、社区环境消杀等综合服务;截止12月2日,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近4800小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龙剑表示,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团结和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务实举措做优做强社会服务工作,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在实践中展现民建人的风采。

民建硚口区委委员李雨翰驻隔离点承担疫情管控工作

熊晓芳

民建硚口区委委员李雨翰于10月12日接到上级命令,开始驻隔离点封闭管控工作。至今已近两个月,疫情渐渐缓和,病毒对人们的伤害逐步降低,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image.png

隔离点有点“苦”

工作中,他听得最多的是隔离人员的各种倾诉、抱怨,有人着急上班,有人着急上学,还有人因隔离时间久而心情焦躁。每天,李雨翰做得最多的就是保持充分的耐心和细心,不停地向隔离人员讲解政策并做好安抚工作。

隔离点的驻守,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界限,有的只是24小时随时待命。全天值守,要随时进行安保、医护、消杀、转运、保洁、用餐等协调管控工作,随时关注隔离人员状态,随时通过监控录像进行隔离点工作的自查自纠,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精神总处于高度紧张之中。由于经常得不到充分休息,他咽喉溃疡半月有余,痛得甚至不能喝水,但他说“趁此机会,正好不想抽烟了,可以改掉这个坏嗜好”。

隔离点也有“甜”

进入点位的隔离人员常常由于匆忙造成准备物品不充分,为了尽量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李雨翰在隔离群24小时随叫随到,想尽办法地联系协调。数百名隔离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年仅6岁。让他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一名身患尿毒症的老人亟需透析,但他是高危密接人员,只能闭环到定点隔离医院治疗。李雨翰想尽办法,上报指挥部、对接定点医院、联系救护车,让老人最终及时得到了治疗。为表示感谢,老人的家属专门赠送了锦旗。

每当为隔离人员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总能得到一句“谢谢”。一句“谢谢”看似简单,却承载着居民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认可,总能让他感觉瞬间充满了力量。

隔离人员陆陆续续来,又陆陆续续康复离开,但他一直坚守在岗位,完成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也彰显着一名民建人的操守与担当。

严寒冬日送温暖——民建江夏会员企业为福利院老人捐赠物资

王恒

近期气温骤降,天气寒冷,民建武汉市江夏区会员平安产险江夏支公司总经理潘世珺心系孤寡老人。12月2日,潘世珺及公司成员一行,赴江夏区舒安街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39床价值一万余元的驼绒被,给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2022年“宪法宣传周” 民建...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2年第三十...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