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洪山工委开展普惠托育服务调研活动
2023-04-27 570
来源:本站
作者:王丽

为全面贯彻落实《洪山区统一战线服务街道(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4月19日,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副主委赵凯、张传华、李鸿雁一行前往尚乐童堂教育集团旗下哈皮向上托育园(万象新城园)开展普惠托育服务调研工作。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托育园环境,尚乐童堂教育集团创始人周楚红以及哈皮向上托育园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服务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组详细了解托育园的配套设施建设、教育资源分配、托育服务定位、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image.png

座谈会上,周楚红表示,托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哈皮向上托育园作为湖北省首批托育备案园,且荣获武汉市示范托育园荣誉称号,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继续根据家长的需求进行优化,真正做到化解家长的“带娃痛点”,婴幼儿托育不仅要解决“没人带”的问题,更要解决“带得好”的问题。

调研组表示,托育服务应该加强地方政府引导作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着力增强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健全和完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要坚持社会化发展托育服务,围绕“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的原则开展工作,满足家庭多层次、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纪念“五一口号”】民建...

下一篇:

民建会员杜桠桢受邀参加中...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