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3年第十期
2023-03-17 485
来源:本站
作者:宣洁 余娟 邱丹 李泽飞

投资助力  汇聚智慧

——民建会员企业助力2023首场光谷创投汇顺利举行

宣 洁

3月16日,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承办,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基层委副主委宣洁担任执行总经理的光谷创业咖啡协办的“光谷创投汇”第二十期•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光谷创业咖啡总部基地成功举办。

image.png

活动以“创新资本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光谷当地优质的智能制造项目加速投融资对接,邀请了光谷6家智能制造领域优势前沿企业与80多家全国风投机构,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路演采取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项目涵盖智能粮食检测仪器、全球领先的三维激光扫描仪、工厂智能物流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工业数据治理平台、制造企业信息化MES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领先的制造执行系统软件,路演企业分别围绕项目内容、应用场景、竞争优势、业务模式等方面层层展开,依次进行了精彩展示。

image.png

投资人表示本次路演项目均为当前主流市场关注的新赛道,企业资质良好,项目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希望未来能够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找到合作契机,共同助力企业发展迈向新高度。

本次路演活动的顺利举办,将有效帮助参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现金流压力,同时促进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创业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创新创业企业和资方机构搭建投融资桥梁,共同服务于重点产业的优质项目。各大创投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密切互动必将为“智造光谷”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涓涓动能”。

民建东西湖区会员双岗建功服务社会

余 娟

3月14日上午,在民建会员单位武汉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武汉市新竹爱心企业商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东西湖区工商联主席祁玉娟,及部分区工商联、区民政局的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民建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石振华,民建东西湖区会员、武汉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传利分别连任会长、副会长一职。

image.png

长期以来,武汉市新竹爱心企业商会在石振华的带领下,多次助力疫情防控,向吉林、宝鸡、大悟等多地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石振华所在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也始终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现有400余名正式职工,残疾员工占比26%,同时积极帮扶区内特困家庭,热心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荣获武汉市首届“武汉慈善奖”活动“突出贡献人物奖”“爱心企业”“最佳关爱农民工用人单位”“中国百强福利企业”“湖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等荣誉。

疫情期间,冯传利响应政府号召,发挥作为专业物流公司有团队、有冷库、地理位置好的优势,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把公司变成了一个救灾物资中转的大本营,为一线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在冯传利的协调安排下,公司成立了爱心小分队,配备了专业的库管和车辆,义务接收转运全国捐赠物资五百多吨,运输行程超过一万公里。冯传利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把物资分发到抗疫第一线。

image.png

民建东西湖区会员,立足本职、热心会务,奉献爱心、双岗建功,他们践行民建人的社会责任,有效提升了民建的社会影响。

市民建社法委副主任邱丹受邀参加基层工会普法活动

邱 丹

近日来,各基层工会为提高职工法律意识,纷纷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立丰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邱丹受邀积极参加多场普法宣传活动。

2月23日,邱丹受江岸区总工会的邀请开展了一场以《婚姻家庭的幸福法则》为主题的法律小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一线女职工代表参加。邱丹律师通过9个具体的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家庭生活。

3月2日,邱丹受洪山区总工会邀请在虎泉居委会开展了《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她通过案例的形式向大家诠释了我国《民法典》中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等内容,现场女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image.png

image.png

3月8日,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邱丹受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的邀请带领团队参加了主题为《奋斗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的活动,为广大职工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这部法律与自己生活的相关性,同时鼓励大家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奉献爱心 共筑希望

——民建会员发动所在企业为患病职工组织爱心捐款

李泽飞

2月16日上午,武汉高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范围为患病职工汪明汉组织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活动由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基层委副主委、高农集团总经理助理杨晓光主持发动。领导干部率先带头,慷慨解囊,公司全员积极响应,一笔笔善款陆续汇集到集团工会。目前,已将筹集善款共计48750元人民币送达患病职工手中。

image.png

2022年11月9日,汪明汉在武昌火车站防疫工作中出现身体不适。11月17日头部剧痛晕倒,急送医院后诊断为脑动脉瘤,当天进行8小时的开颅手术后及时保住了性命,但随之产生的高额费用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难以承受。杨晓光在得知此事后,上报并联合工会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并向全集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受到了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会基层组织积...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九期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