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社会
夕阳无限好 哪怕近黄昏——市民建“金色夕阳”计划正式实施
2010-07-09 2736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6月2日上午,市民建全新打造的“金色夕阳”计划首捐仪式在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举行。市民建主委邹国林、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等出席。
      在捐助仪式上,李海波副主委介绍了此项社会服务计划的主要内容。这是由我会一名会员匿名出资,赡养新洲区道观河革命老区的十名鳏寡孤独残疾的老人。按照资助人的意愿,此次扶助标准是每人每月400元,期限为3年。为确保受助人及时领取资助金,武汉民建将通过“民建慈善关爱基金”专用帐户于每年5月底之前,一次性将10人全年生活费48000元汇至新洲区慈善会帐户,由新洲区慈善会指定专人每月以现金方式发放给受助人。市民建将不定期走访,适时了解捐助资金发放情况。
      湖北鼎龙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顺全代表市民建企业家发言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也应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来为慈善事业出力,帮助农村孤寡老人。
      武汉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黄沙力充分认同“民建慈善关爱基金”成立两年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市民建一直以来的信任以及市民建会员的善举表示感谢。她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活动当中,使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市慈善总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管理好这笔善款。新洲区人大副主任单水才对“金色夕阳”计划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邹国林做总结发言,他用了几个简单的数据展示了市民建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好事办好,也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我会及会员于今天在革命老区点燃慈善希望之光,托起的是一片金色绚丽的夕阳晚景。爱心因无私而尊贵,生命因希望而珍贵,我们有理由相信,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文/汪雪梅  图/王斌)


 

上一篇:

民建会员企业开设武汉学生...

下一篇:

武汉民建会员受邀参加“台...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