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30 866
来源:本站
作者:宣传部

image.png

10月28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51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民建主委党蓁,副主委穆书芹、张再强、张智、吴立群,秘书长陈传忠,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副主委付诚、刘成奎以及市民建常委、各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等通过视频连线到会。党蓁主持会议。

image.png

穆书芹就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传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领导班子成员张再强、吴立群,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孙永平、张志刚、刘浏,江夏区基层委主委胡静,市直蔡甸区支部主委席赣,市直新洲区支部主委江书剑作为代表先后发言,联系各自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image.png

党蓁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武汉市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统领会的各项工作。

党蓁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报告提到的“六个坚持”,准确把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胜利的理论遵循,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

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培训载体和方式,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大会、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以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会的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党蓁强调,我们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线,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我们要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推进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学习借鉴中共党内监督建设经验,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扎实开展会内监督工作。

我们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基本职能,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扣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针对科技创新、武汉城市圈建设、共同富裕、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等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形成全局性、前瞻性意见建议,把履职建言的过程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我们要深耕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着力将预防青少年视力低下的“明眸工程”打造为社会服务明星品牌,扩大社会影响。传承和发扬职业教育的优良传统,助推职业教育在服务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些有益探索。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的优势,着力增强全市民建企业家会员发展信心,引导企业家会员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和助推双优引荐、创新创业、政银企对接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会员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市民建部署,迅速把学习内容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持续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会内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前召开了十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会后召开了十五届五次常委会议,研究了相关事项。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会、恩施州委...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会就长江生态...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