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辜胜阻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驱动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2022-08-03 68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就创新驱动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辜胜阻来到长飞光纤、中国信科、华工科技等企业实地考察,深入生产车间细细观看,与当地干部、专家学者、企业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以及研究机构、科技人才等情况,对湖北延伸创新链、完善产业链,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辜胜阻表示,武汉都市圈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关键节点,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长江中游城市群市场空间广阔、产业体系完备、科教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是引领带动中部崛起最有力的动力源,是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推动武汉都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统一。

辜胜阻强调,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和现代化国家建设,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要着力整合创新资源,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目标,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更多大科学装置,打造重大原创科技成果的“孵化器”,完善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的协同创新网络,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通过内培和外引聚集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依托大学和科研院所,构建世界级科学家的“栖息地”,完善面向“硬科技”的学科建设。探索在东湖高新区建设“人才特区”,让人才的心动起来想干事,静下来干成事。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坚持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双轮驱动,大力发展风险投资,支持更多科技企业上市,让各类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和低碳化绿色化两大历史性战略机遇,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拓展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做强大企业和大院大所等战略创新力量的同时,也要广泛播撒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种子”,形成青年创业浪潮,完善创业创新创富的“金三角”,通过做大“蛋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省政协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参加活动。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文彤,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党蓁陪同调研。

(综合自湖北日报)

上一篇:

【你好!元宇宙】民建武汉...

下一篇:

【你好!元宇宙】民建武汉...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