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来鄂调研会员思想状况
2023-05-23 587
来源:本站
作者:宋骁

image.png

5月18日至19日,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率队来鄂开展会员思想状况调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陪同调研。

image.png

18日下午,蔡玲一行在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付诚企业——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北斗应用技术研发、自主创新与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企业家会员代表座谈会。民建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德时就湖北民建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11名武汉民建企业家会员就思想状况、履职情况、企业发展等作交流发言时表示,希望能够开展更多样的主题教育和会员活动;尝试用手绘、动漫等新形式讲党史、会史促进会员学习;各级部门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民营企业的安全感和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image.png

image.png

19日上午,蔡玲一行走访武汉民建会员陈继承企业——华视传媒集团,并召开政府及司法部门任职会员代表座谈会。

image.png

张智就武汉民建会员思想状况进行了汇报。她说,民建武汉市委会于2021年专门组织课题组采用多种形式对会员的思想政治状况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会员思想状况是正面的,主流是积极向上的,会员们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会员在政治认同、社会认同、党派认同和职责认同等方面的认同度均比较高。张智从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效性、广度、评价标准、学习机制四个方面阐述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统筹谋划,发出民建好声音;加强平台建设,凝聚会员向心力三点建议。

会上,3名省直、10名武汉民建在政府及司法部门任职的会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情况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履职及会员思想建设等情况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19日下午,蔡玲一行走访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会员之家”,并与高校会员代表进行座谈。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民春及其他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高校会员思想状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蔡玲对民建湖北省委和民建武汉市委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蔡玲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一是要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习近平著作选读》,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参政党意识、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民建湖北省委、民建武汉市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

下一篇:

【民建与职业教育】民建武...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