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与职业教育】民建武汉市委积极走访调研 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2023-05-22 430
来源:本站
作者:李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民建是有着深刻职业教育烙印的民主党派,与职业教育的关系源远流长,民建武汉市委一直关心、关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3月份以来,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带领部分与职业教育相关的会员分别赴江汉大学、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民建会员海克洪任董事长的武汉美和易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民建会员张建波任总经理的湖北国贸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探索成立创新型产业学院,助力职业教育新发展。

在调研中发现,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从产业方面而言,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尤为重要,加强与职业院校合作,已然成为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需要和诉求;从教育侧(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侧)方面来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必由之路,如何在原有基础上深化、强化和更加有效,需要探索新模式、新平台和新资源。

image.png

image.png

会员们表示,创办政校行企社多方参与的创新型产业学院作为深化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侧改革和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有益尝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是必要的,能够发挥各方优势,延伸教育链、打造人才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来...

下一篇:

2023年一季度反映社情民意...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