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祝贺!长江日报“三农”战线优秀通讯员获表彰
2023-01-12 318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作者:

年味正浓时节,长江日报举办2022年度“三农”战线表彰会暨《大地》武汉乡村振兴周刊2023通联培训活动,30名来自市、区、街、村和武汉乡村休闲游景区景点的长江日报“三农”战线优秀通讯员获表彰。

2022年,在全市“三农”战线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通讯员的积极配合下,长江日报乡村振兴传播中心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导向,为推动武汉乡村振兴建设发展鼓与呼,得到了市领导、上级主管部门和广大三农主体、读者的高度赞誉。广大通讯员积极向长江日报供稿,主动参与各项主题报道活动,在高水平提升武汉乡村振兴宣传等方面不懈努力。在各位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长江日报乡村振兴相关稿件被全国重点媒体、央媒、知名网络媒体转载发布,转载量超10万余次,累计获得超1亿点击量,一批武汉乡村振兴好故事,传播到全国。

表彰活动后,举行了《大地》武汉乡村振兴2023“三农”战线通联培训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大地周刊在武汉乡村振兴中的创新引领作用”为主题的专题业务培训,鼓励广大“三农”战线通讯员把握新时期正确舆论导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唱响武汉“三农”报道主旋律。

长江日报2022年度“三农”十大优秀新闻奖

2022 年,是武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一年。长江日报乡村振兴报道紧跟全市三农重点工作,聚焦粮食安全、菜篮子工程、抗旱保丰收等重点工作,持续跟踪脱贫村重点产业发展,有力宣传好党的“三农”政策主张。

2022年9月23日,市领导对《大地》周刊作出批示:长报记者们将笔墨和镜头对准武汉农村大地,充分展现了我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image.png

长江日报2022年度“三农”十大优秀新闻奖获得者获颁证书。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获奖名单:

1、《只要勤快一点手心朝下就能“摘”到钱,新洲旧街“采茶女团”实现家门口就业》

通讯员: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质安处 袁东升

2、《新洲道观河“八个一”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权力清单”通过村务短信微信公开公示》

通讯员:武汉市农业局经济合作处 陈子珊

3、《武汉农创中心崛起一流育种芯片方阵,基因芯片“万里挑一”育出“全能水稻”》

通讯员:武汉市农业局科教处 张薇

4、《盯紧“全国菜篮子”才能种好“自家菜园子”,武汉乡村有个“爱琢磨”的工作队》

通讯员:武汉市乡村振兴局 林建武

5、《逗萌宠赏美景品美食寻宝藏,国庆假期乐享乡村休闲慢生活》

通讯员: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王璐

6、《“植保女汉子”周文娟为农民“虫口夺粮”30年》

通讯员:新洲区农业农村局 蔡先进

7、《历经艰险考验初心不改 18年守护市民“菜篮子”》

通讯员: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 郑荣秀

8、《“工厂”种菇,箱子养鱼,科技兴农有活力》

通讯员:武汉市农科院 刘珂

9、《小麦油菜均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颗粒归仓,武汉夏粮夏油喜丰收》

通讯员: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胡利明

10、《我试种珍惜鲜菌带领乡亲们致富》

通讯员:武汉农业集团 程丽霞

长江日报2022年度“武汉乡村振兴大讲堂最佳策划奖”

从2018年至2022年,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连续五年发力,精心培育并打造“武汉乡村振兴大讲堂”宣传品牌栏目,成为武汉乡村振兴宣传的“金名片”。五年来,武汉乡村振兴大讲堂已举办 40 期活动,搭建起城市和乡村、村民和市民互动互通的桥梁。

武汉乡村振兴大讲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市“三农”战线各单位、优秀通讯员们的大力支持。每期大讲堂的推出,从内容到现场,从组织到统筹,各位优秀通讯员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调度资源、勇于创新,让大讲堂活动多次受到分管市领导批示表扬,被列为“全市特色农业品牌宣传”重点项目,五年来线上线下现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已达 1 亿人次以上。

image.png

长江日报2022年度“武汉乡村振兴大讲堂最佳策划奖”获得者获颁证书。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获奖名单: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王火明

蔡甸区供销社 陈乔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 郭楷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谭远璧

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王志龙

武汉市农科院 徐翠容

东西湖农业农村局 李佳

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郑彬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七壕村工作队长 江秀伟

黄陂区蔡店街 梅宇

长江日报2022年度“武汉乡村休闲游品牌传播奖”

一册在手,玩转武汉美丽乡村四季好风景。长报集团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连续三年打造的武汉乡村休闲游口袋书系列画册,成为每季市民下乡游玩指南的最佳期待,每次发行都供不应求。2022年度推出的“山水田园嬉相逢”“开心遛娃、下乡摘果果”、“玩转金色乡村”、“开心过大年”等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游口袋书,又受到市民热捧。

各大乡村休闲游景区、景点,对口袋书的成功推出给予了大力支持。2022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为感谢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各大景点响应“口袋书”策划号召,纷纷给出了“向江城大白致敬,医务工作者‘五一’下乡游免门票”、住民宿、吃农家乐特别优惠等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目前,“2022-2023武汉乡村过大年”口袋书正在全市地铁站、商场、公园、社区等地向市民免费发放,为市民们度过一个乐活的新春佳节,奉上全家出游指南。

image.png

长江日报2022年度“武汉乡村休闲游品牌传播奖”获得者获颁证书。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获奖名单:

 蔡甸十里莲华养心谷

江夏枫香云堡

黄陂木兰草原

黄陂木兰花乡

黄陂花乡茶谷

新洲紫薇都市田园

新洲凤娃古寨

新洲稻田记忆

蔡甸香草花田

蔡甸花博汇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