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聚焦两会】引导中小企业“揭榜”融入大企业产业链供应链,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刘艺璇、李军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
2024-01-17 428
来源:大武汉客户端
作者:

1月16日,民建会员、市政协委员、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艺璇和民建会员、市政协委员、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共话新型工业化,为武汉发展献计献策:把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催生更多的新产业、新模式,发生新的生产力。

image.png

刘艺璇(中)和李军(左)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

刘艺璇认为,武汉推进新型工业化,要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抢先发展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等赋能型产业,强化需求驱动和场景牵引,实现重大技术装备和重点基础产品的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

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是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力量。要集中资源和力量,在全市的专精特新企业中遴选一批企业重点培育,更大力度撬动政府产业基金,加强对这些企业创新研发和市场开拓的支持,培育本土头部链主企业。鼓励链主企业“发榜”,开放协同解决方案和场景,面向上下游中小企业共享订单、技术、工具、人才、数据、知识等资源,引导中小企业“揭榜”,积极融入大企业产业链供应链。

李军表示,在新型工业化的新征程上,谁掌握了数字化这个关键变量,谁就掌握了发展先机。2023年,武汉市被工信部认定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试点城市”,武汉市拿出真金白银,专门为数字化转型、为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支持,切中了要害。大唐互联2024年在原有5G灯塔工厂的行业标杆建设基础上,把服务湖北、武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为阶段性战略任务,研发和交付“小快轻准”系列产品免费试用,努力为武汉市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工业互联网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和重要驱动力量。李军称,从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建设和运营好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个数字化的基础设施,一定是应用场景的丰富性和通用性融合,这就需要整个数字经济领域内,服务“工业和制造”的所有参与者共建,不断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服务生态,真真正正地提升“供给侧的机构和整体能效”,为新型工业化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基础。

(来源:大武汉客户端)

上一篇:

【聚焦两会】民建界别市政...

下一篇:

【聚焦两会】民建界别市政...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