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聚焦】“同心暖行”书画摄影展开幕
2024-01-02 505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者:

image.png

12月28日,由民建武汉市委会、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主办,民建江岸区委会和武汉民建书画院承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暖行”书画摄影展在卓尔美术馆开幕。90余幅作品展示武汉市统一战线艺术家们对生活、时代的深刻思考和感悟。

image.png

本次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多样,绘画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等多个画种,还不乏剪纸、沙画等充满创意的文化艺术作品。观众移步换景参观展览,在书法作品的横竖撇捺、勾连交错,美术作品近浓远淡、虚实相生,摄影作品的瞬间定格、活灵活现间,充分享受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熏陶。

image.png

“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机会,相互交流切磋,不断进步,提高创作水平。”武汉民建书画院院长游义云介绍,展出的书法作品内容主要是反映民建及广大统战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真挚情感。绘画摄影等作品则主要通过呈现祖国大好河山,赞美统战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作者大多是根据采风现场,深入生活,就地取材,精心创作,表现城市之美,自然之美,生活之美。

image.png

本次展览的大多数作品为民建会员创作。武汉民建书画院成立两年来,先后邀请院内成员进社区写春联,到基层开展采风、讲座、培训、展览交流等惠民活动。同时,书画摄影展也邀请和吸引了多名院外艺术家投稿参展,增加了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image.png

展览将在卓尔美术馆持续展出至2024年1月8日,观众可前往免费参观。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武汉广播电视台也对书画摄影展进行了报道。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广播电视台)

上一篇:

【媒体聚焦】民建湖北武汉...

下一篇:

【媒体聚焦】致敬改革路,...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