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聚焦】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开幕
2023-12-04 421
来源:中国日报、中国教育在线、荆楚网、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武科大网讯、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中华网
作者:

近日,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开幕。中国日报、中国教育在线、荆楚网、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武科大网讯、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中华网纷纷予以报道。

中国日报

11月12日,中国日报报道《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开幕》。

1.png

君子风范历久弥新,发扬光大优秀传统。11月11日,主题为“君子文化的知与行”的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开幕。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君子文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武汉科技大学师生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君子文化传承与创新。

2.png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表示,君子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君子文化论坛为传承和弘扬君子文化搭建了高层次对话平台,本届论坛将促进各方更好地承担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春林说,君子文化山高水长、薪火相传,是几千年来推动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正能量和主旋律,读书读经典,做人做君子,期待君子文化论坛越办越好,推动君子文化在中华大地上知行合一、行稳致远。

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子林主持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教授何怀宏分享“君子的人格”,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教授杨朝明分享“《论语》与君子文化”,中国屈原研究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分享“《公羊传》‘君子不为也’”,武汉大学教授、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维武分享“在近代中国发现‘君子’”,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原副院长刘玉堂分享“楚文化所见君子观念”,武汉学专家、江汉大学原副校长涂文学分享“君子不器”。

本届论坛设置5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君子思想、君子人格、君子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推广实践、君子文化的守正创新等议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千年学府”问津书院、“红色文化”保安古寨进行文化调研。

民建会员、武汉科技大学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孙君恒介绍:“君子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资源,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将促进君子理论的系统研究、君子内涵的深入发掘和君子文化的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

资料显示,君子文化论坛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不仅成为研究阐释和宣传弘扬君子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影响广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重要学术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13日,中国教育在线报道《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

3.png

荆楚网

11月13日,荆楚网报道《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

4.png

武汉广播电视台

11月11日,武汉广播电视台报道《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代表团到新洲调研揭牌》。

5.png

湖北日报

11月11日,湖北日报报道《第八届全国君子文化论坛在汉举行 近200专家学者聚首研讨君子文化》。

6.png

武科大网讯

11月12日、13日,武科大网讯报道《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我校开幕》《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我校闭幕》《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

7.png

8.png

9.png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11月16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报道《武汉学专家在君子文化论坛上提出:武汉学研究要有四个“追求”》。

10.png

中华网

11月17日,中华网报道《第八届君子文化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开幕》。

11.png

(来源:中国日报、中国教育在线、荆楚网、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

武科大网讯、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中华网)

上一篇:

【媒体聚焦】连线・江汉区...

下一篇:

【媒体聚焦】连线・江汉区...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