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聚焦】王蒙徽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武汉调研检查历史风貌区建设
2023-05-04 49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4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武汉市江岸区调研检查历史风貌区建设。

里份,是武汉市独特的民居形式,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群落。武汉市近代最早的里份,起源于汉口开埠后的19世纪末。位于三阳路和胜利街交叉口的延庆里修建于1933年,东口出胜利街,巷口有过街门楼,西口与四美里相通,里内为二层砖木结构楼房,目前相关方面正在对延庆里进行修缮改造。王蒙徽走进巷道,察看房屋布局、结构,询问延庆里的历史、文物建筑保护等情况。他说,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城市特有的历史记忆,一定要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image.png

“五一”假期临近,胜利街游人逐渐增多。王蒙徽步行察看街区风貌,了解文旅产业恢复重振情况。王蒙徽随机走进一处历史建筑院落,发现这里正在准备一场文化活动。“你们对这些历史建筑了解多少?”“选择在这里举办活动看重的是什么?”他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保护好历史建筑,做好安全防范,注意用电、消防等安全。

在北京路,王蒙徽沿街步行,仔细察看历史建筑修缮情况。随后,他来到位于中山大道和黄石路交会处的汉润里,了解汉润里片腾退修缮项目进展。他说,这些古建筑,不仅见证了历史,也反映了时代的变化,我们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加强城市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彰显城市特色。

离开汉润里,王蒙徽来到江岸区天津社区居委会,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在居委会会议室,王蒙徽与随后赶来的武汉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建设情况。王蒙徽指出,大武汉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近代史上有着重要地位,保护好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老街区,意义重大。要对历史建筑、历史地段、老街区等保护对象进行全面梳理,抓紧挂牌、建档、测绘,建立保护清单,编制保护方案,明确保护重点和保护要求。要注重整体保护,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肌理、历史街巷、空间尺度和景观环境的保护。对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历史建筑,要加强对体现其核心价值的外观、结构和构件等的保护。要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省领导陈新武、张文彤参加调研。

(来源:湖北日报)

上一篇:

【媒体聚焦】知音蔡甸陪伴...

下一篇:

【媒体聚焦】美好生活共同...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